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雅江森林火灾初步查明为人为失火 嫌疑人已控制
02-19 16:03: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据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最新消息,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恶古乡马益西村2月16日17时30分发生的森林火灾,目前仍在扑救中,过火面积约100公顷。火因初步查明为人为失火,嫌疑人已控制,正在进一步调查。火场周边村民已转移至安全地带,周边无重要设施。

国家森防指办公室紧急增调的3架卡-32直升机正在调机途中。国家森防指办公室赴火场工作组已赶赴火场。另有增援的86名武警森林部队官兵预计16时到达火场。森林大火受地形影响,火场风向多变,瞬间风力最大可达9级,地表火、树冠火相互交织,呈立体燃烧态势蔓延。火场天气晴间多云,气温0℃—20℃,相对湿度5%-25%。目前火场投入扑救人员1513人(森警294人)和1架卡-32直升机正在采取接力水泵、直升机吊桶和开设隔离带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扑救。

火灾发生后,南方航空护林总站紧急协调西部战区、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中国航油西南公司及相关军民航机场等单位,提供航行保障、计划审批绿色通道及野外加注航油保障等服务,制定了详细的飞行方案和调机航路,参与火情侦察和吊桶灭火作业,为火灾扑救提供空中支援。 

根据灭火联指会议决定,武警森林部队官兵主要担负火场西南、西北及东线扑救任务,三线作战指挥员在正确判断火情、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分别在西南线、东线附近水源位置架设水泵,灵活采用“一点突破,两翼推进”战法,采取分段布控、风水灭火相结合的方式阻截林火蔓延。由于火场西北线风力迅速增大,参战官兵难以直接扑打,前指决心实施直升机吊桶作业方式,成功将林火控制在西北一线。由于山高林密、地形复杂、气候无常,灭火战斗仍在继续。

原标题:四川雅江森林火灾原因初步查明嫌疑人被控制 扑救人员和飞机仍在增援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