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突破!中国收获平昌冬奥首枚奖牌
02-13 10:32:57 来源:解放日报—上观新闻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决赛中,中国选手刘佳宇表现稳定出色,最终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平昌奥运会获得的首枚奖牌。

图说:刘佳宇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冬奥会。

1992年出生的刘佳宇17岁时就拿到过世锦赛冠军。在2010年首次参加冬奥会时,她获得了第四,取得了中国选手迄今为止在该项目中的最好成绩。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上,因为失误,她最终仅名列第九。平昌冬奥会,刘佳宇憋了一股劲要战胜自我。谈到三次征战冬奥的感受,刘佳宇说:“这是我参加的第三届冬奥会了,心态肯定会比以往成熟一些。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开开心心比赛,不留遗憾。”

12日结束的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资格赛,中国选手刘佳宇以87.75分排名第二,蔡雪桐以69.00排名第六,两人顺利进入决赛。蔡雪桐曾经夺得过2015年和2017年两届单板滑雪锦标赛女子U型场地冠军。刘佳宇也拿到过2009年单板滑雪锦标赛女子U型场地冠军,两人在本届冬奥会上都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决赛中,经验丰富的刘佳宇表现更稳定,蔡雪桐则在决赛中遗憾出现了一个失误。

作为这个项目的夺冠最大热门,美国韩裔选手克洛伊·金在资格赛中,两跳分别拿到91.50分和95.50,高居第一。决赛中,她表现稳定出色,最终夺得冠军。

图说:美国韩裔选手克洛伊·金夺得金牌。

克洛伊在14岁时入选美国国家队,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国家队选手,但由于未能满足奥运会参赛的最低年龄标准(16岁),因此没能参加2014年索契奥运会。在克洛伊计划首次参加冬奥会之前,金爸爸给女儿发去短信,希望她能够“成为一条龙”。根据中国的生肖,克洛伊是在龙年出生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