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运输液化石油气的危险品车高速起火8人受伤 | 朋友借猫给孩子做作业
02-12 07:00:1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80211200648.jpg

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大凉山腹地考察脱贫攻坚

1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驱车2个多小时,从西昌市来到位于大凉山深处的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解放乡火普村,走进彝族贫困群众家中,看实情、问冷暖、听心声,同当地干部群众共商精准脱贫之策。

来源:新华视点 摄影:鞠鹏、谢环驰

中国GDP在民生方面支出少?发改委:纯属捏造

近日,网上流传一表格称中国GDP在民生方面支出少,在行政方面支出多。11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回应称,这张表错误百出、纯属捏造。中国在卫生、教育、科技等领域的投入并不比许多发达国家低。

全国31省区市监察委员会领导班子全部产生

截至11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监察委员会领导班子全部按照法定程序产生。

安委会通报两起重大事故 严肃追责

11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对广东佛山地铁工地塌陷事故、湖北阳新面包车相撞事故进行通报,要求开展事故调查处理,查清原因,认定性质,依法严肃责任追究。

佛山地铁2号线绿岛湖至湖涌盾构区间工地地面出现坍塌。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最高检:纠正新增超期羁押和久押不决案件

11日,最高检表示2018年将加强羁押期限法律监督,依法纠正新增超期羁押和久押不决案件。

民生>>

2020年底学校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要达100%

近日教育部发布通知,到2020年底,各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要达到100%,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融入教材,并与课堂教学内容有机结合。

资料图:垃圾厂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吕明 摄

春节旅游注意了!这些城市航班客座率低

中国民航局表示,春运开始以来西双版纳、海口、三亚客座率高达90%以上,客座率低于65%的机场主要有大连、湛江、重庆等季节性旅游城市,大家可以灵活选择旅游目的地。

春节加班工资到底怎么算? 官方详解来了!

北京市人社局表示,2月16日到18日是法定节假日,在这三天里加班的,用人单位应该支付300%加班工资;在15日、19日、20日和21日加班的,单位要支付确实不能安排补休的人员200%加班工资。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社会>>

王宝强离婚案宣判

王宝强离婚案、马蓉名誉权案11日一审宣判。法院判决解除两人婚姻关系,驳回马蓉诉王宝强名誉侵权的请求。


父亲当宿管儿子在读博 这对浙大父子了不得!

熊兴鹏是浙江大学的直博生,6年前父亲坚持让他读博,他担心父亲务农太辛苦,就让父亲到浙大当了一名宿管,每天父亲都能等儿子下课一起吃饭。网友:简直是“上学”父子兵!羡慕!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王湛

北京西单持械行凶事件致1死12伤

11日,北京市西单大悦城商场内有人持械行凶,13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一名女性因抢救无效死亡。嫌疑男子当场被抓获。

微博截图

朋友求借猫一用 竟是为给孩子做作业

近日,刘女士一不养宠物的朋友向她借猫,说孩子的寒假作业要求给宠物讲故事。因距离遥远不方便,最终刘女士决定和朋友的孩子视频连线完成这项作业。对于现在这些新颖的寒假作业,你怎么看?

来源:半岛晨报

京哈高速河北境内发生交通事故

11日,京哈高速一辆运输液化石油气的危险品车发生交通事故,事故造成8人受伤,伤员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治疗,事故正在进一步了解中。

警方供图

老人地铁内晕倒 医生夫妻跪地救人

9日,一对医生夫妻搭乘地铁回家,遇到一位老人晕倒在车厢内。二人立即开展抢救,怀孕中的妻子跪地救助老人。11日,老人终于苏醒,脱离生命危险。网友:简直是“白衣侠侣”啊!

夫妻俩来到医院重症医学科看望被救老人。 阮喆 摄

励志!无腿老人4次挑战冲顶珠峰

年近七十的登山家夏伯渝曾在24岁登山时,为了救助他人失去双腿。但他并没有放弃过梦想,40年间,他一直坚持训练,曾4次冲顶但无缘登顶。他表示不会放弃,残疾人一样可以征服生命的高度。致敬,祝福!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员工递交文言文请假条 经理:不批不行

“砚光入职八月有余,深知公司情况及制度规章……”近日,新疆一家公司员工的文言文请假条刷爆朋友圈,经理表示不批都不行。该员工说:“文言文显得更含蓄一些,效果也会更好。”大家还不赶快学起来?

暖!这家餐厅免费请环卫工吃早餐!

河南郑州5位爱心人士开了一家“免费爱心餐厅”,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已运营3个月,就餐人数从一开始的60多人到现在300多人。感谢温暖人间的好心人!

来源:大河报 记者:王新昌

国际>>

俄罗斯一民航客机在莫斯科州坠毁

据俄罗斯媒体11日报道,一架载有71人的民航客机在莫斯科州坠毁。机上无人生还,目前机上的一只黑匣子已经被寻获。

意“涉黑”案25名华人罪名不成立 全部获释

当地时间9日,意大利佛罗伦萨法院开庭审理了意法警方联合行动中被拘捕的25名华人“涉黑”案件,认为这25名华人涉嫌黑社会团伙犯罪的罪名不成立,决定对涉案人员予以释放。

NASA拍了一张迄今离地球最远的照片

近日,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了去年12月无人太空船传送回的照片,拍摄点距离地球近60亿公里,打破在距离地球最远地方拍摄照片的纪录。

图片来源:NASA

美国发生枪击事件 两警察身亡

美国俄亥俄州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两名警察接到报警电话出警时遭到枪击,其中一人当场死亡,另一人被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一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拘留。

文体>>

冬奥冰壶混双 中国队无缘四强

11日,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附加赛,中国队最终7-9告负挪威,遗憾无缘四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