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要求马尔代夫解除紧急状态
02-07 13:17:0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6日发表声明,表示对马尔代夫最新局势严重关切并呼吁马尔代夫政府尽快解除紧急状态。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说,他对马尔代夫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这一最新局势发展深表关切,并敦促马尔代夫政府维护宪法和法治,解除紧急状态,确保包括司法人员在内所有人的人身安全。

当地时间5日晚,马尔代夫法律事务部长沙库尔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总统亚明已命令即日起在全国实行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

2月1日,马尔代夫最高法院发布裁决令,要求政府无罪释放前总统纳希德等9名反对派领导人。反对派支持者随后走上街头游行庆祝,并与警方发生冲突。4日,最高法院再次发布裁决令,称因总统亚明拒绝释放反对派领导人,将对其进行弹劾。

原标题:古特雷斯要求马尔代夫解除紧急状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