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只因一句“没钱打什么麻将” 男子捅死老乡被判死缓
01-14 08:03:48 来源:​大连晚报

大连晚报消息,都是在大连打工的老乡,却因为彼此“看不起”产生了一点纠纷并在麻将馆内起了口角争执。河南籍男子耿某一怒之下持刀捅刺老乡王某,致其心脏、肺、肝脏多脏器破裂,大失血死亡。日前,耿某被大连市中院判处死缓,限制减刑。

这起悲剧的起因不过是王某对耿某说了一句:你没钱玩什么麻将。

时间回溯到2016年5月16日,当晚8点左右,大连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大辛西街的一处麻将馆里人头攒动。在这里打麻将的,很多都是从河南来大连打工的老乡。死者王某当时就和几个老乡一起在搓麻。就在牌桌酣战之时,和死者同为河南新县老乡的耿某走进了麻将馆。

法院的判决书显示:耿某来麻将馆时,已经喝了不少酒。耿某当天晚上在另一老乡家喝了半斤白酒和一瓶啤酒。他一进麻将馆,王某的一个牌搭子就站起来,要给耿某让地方,这引起了王某的不满。

“你没钱玩什么麻将?”王某对耿某说。

当时麻将馆里有10多个人。在这么多老乡面前没了面子,耿某也气不打一处来,反唇相讥:“都是打工的,你少装。”两人你一言我一语,从争吵发展到推搡。“王某拿起塑料板凳要砸我,我想用巴掌抽他但是被老乡拦住了。”耿某到案后供述。此后的事态发展失去了控制。憋了一肚子火的耿某在酒精的刺激下跑回家,手持一把剔骨刀堵在了王某回家的必经之路上。当王某从麻将馆返家途中时,耿某利刃相向。?

“我问他为什么和我过不去。”

“他说他是开玩笑。”

“我说我可不跟你开玩笑。”

简单的对话之后,耿某连刺王某两刀,左右胸部各一刀。

在被问及为何对老乡下此毒手时,耿某回答称,此前王某就和他有龃龉。“他一贯看不起我。”耿某称,自己在麻将馆和死者还有过一次冲突,王某说自己在大连“好使”,能整死耿某,还嘲笑耿某赚不到钱。这在耿某的心里埋下了仇恨的种子。

法院认为,被告人耿某持刀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造成一人死亡的严重后果,严重侵犯了公民的生命权利,破坏了社会治安秩序,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罪行极其严重,论罪应当判处死刑,但鉴于被告人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构成坦白,且其无犯罪前科,对其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被告人仅因与被害人发生口角、厮打,即持刀杀人,具有较强的人身危险性,根据其犯罪性质、情节,综合全案,对其依法限制减刑。

法院判决耿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限制减刑。耿某还被判赔偿死者家属丧葬费、交通费、住宿费等合计41388元。

原标题:一句“你没钱打什么麻将” 男子被老乡捅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