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 | 180斤护士小姐姐怒减70斤秒变女神 | 妻子怀孕,他要求全小区把宠物送走
01-12 22:02: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励志女神】

前男友哭死!180斤护士小姐姐怒减70斤,秒变女神!

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元旦期间,网上出现了集体晒18岁照片的风潮,萧内网名叫“义蓬一枝花”的姑娘在晒照大军里显得格外显眼。

当年的她

现在的她

“义蓬一枝花”名叫倩倩,1995年出生,今年23岁,杭州萧山人,中专和大专学的都是护理专业,现在在大江东一家医院当护士。

“相册里的照片我有些是P过的,有些是用自拍神器拍的。”姑娘很诚实地告诉我。她说,自己身高164厘米,最胖的时候体重180斤,说着她发过来一张证件照,说是最胖时候的照片......

“其实胖也还好,关键我还黑啊。”倩倩自嘲到,自己是从初二开始变胖的,十七八岁的时候达到了体重的巅峰,但那时她周围胖的同学有很多,自己又有男朋友,所以觉得胖也蛮好的。

2014年7月,倩倩参加工作,被招进了萧山城区一家医院,她这才开始在意自己的体重。刚上班不久,就遭遇了不少尴尬。“说我怎么这么胖,这么黑……门诊也是医院的门面,这样的姑娘病人见了会不舒服的……”

就从这个时候开始,“我就下决心一定要减肥给他们看!”

“去年7、8月是我最轻的时候,减到了110斤,连腿都很细的,这个冬天稍微有点松懈,又弹回去了,现在118斤。”

刚开始减肥,倩倩试过各种减肥药,左旋肉碱、洛神花茶、荷叶茶还有一些日本的减肥药......但是疗效都不理想。

后来她从网上学习科学减肥的方式,确立了运动加控制饮食的减肥方式。

如今,她每天上班时都要喝很多热水,有时会在村道上跑步,每周2-3次,最近天气冷,她改在家里做运动。

倩倩说,减肥了之后朋友圈要大一点,以前胖的时候自己也很自卑,不想出去玩,因为出去就会被比较。以前八竿子打不到的同学有很多都来加我。前男友看到倩倩瘦了也来加她,说她变化好大,问她过得好不好,有没有男朋友,有时间可以一起出去玩。但是她一次都没有去。

【无理要求】

妻子怀孕,他要求全小区把宠物送走!网友:你家有皇位要继承?

齐鲁晚报微信公号消息,1月10号,合肥某小区里出现了这样一封“倡议书”:

一位业主表示,因夫人怀孕,为了孕妇和孩子的身体健康,建议小区其他住户把自家的宠物(狗、猫…等)暂时或永久送走,等他妻子生产完毕再接回来,并且,回来以后也不要在公共场合遛狗...

面对这位业主的无理要求,据说有位网友还特意写了封回信,普及了弓形虫的相关知识,希望这位业主能看到

也有网友表示,这份倡议书模板,适用于各种“无厘头”要求,比如说稍微改几个字,就变成了“熊孩子”版本的。

认为养宠物会影响怀孕,并无限夸大其中风险危言耸听,这是无知

因为自己妻子怀孕,就要求全体住户送走宠物,这是无礼

规则不是为某一个人而定的,小区这样的公共场合,是属于大家的,每一个成员都应该清楚自己的权利边界,不能随意越界。

面对这样的“倡议书”,网友表示也是大开了眼界:尊夫人真金贵!

@vivi木小微:不如给小区所有人重新买套房吧,请大家都搬走,给小区的流浪猫狗也买个收容所,让他们有安身之处,然后这个小区就被你家承包啦~安心在里面养胎昂~

@薯条卖完了:都是花钱买的房子住的养什么还得看你 小区那么多人搬出去多麻烦 不如你俩走吧。

@我才不要做总是改微博名的人呢 : 他家有皇位要继承?皇宫还有猫呢!

面对这位业主的无理要求,据说有位网友还特意写了封回信,普及了弓形虫的相关知识,希望这位业主能看到

【深夜鸡汤】

真聪明的人才不屑于小聪明

人民网微信公号消息

01

周六去接孩子下乒乓球课。

教练一看到我,就忍不住指着孩子“赞叹”道,“哎哟,他真聪明,太聪明了?!”

看到教练揶揄地笑,我问是怎么了?

教练说,“我问他前面一个幼儿园的孩子,你能数到几了?那孩子说100,我说让他任务就打100个;然后问他,你能数到几?!人家想了一下回答我,57!”

“他是怕我让他打得多,所以说个少点的数”,教练补充说。

 孩子有点不好意思,躲在我身后,后来他告诉我,教练让他打了3个57。

当天我没跟他谈这件事儿,第二天上午我们一起喝茶吃蛋糕的时候,我跟他聊了一下什么叫大聪明什么叫小聪明。

真正聪明的人,会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哪怕是现在吃很多苦,要付出很多汗水来锻炼,但是他的目标会实现;

而小聪明的人呢?他只看到眼前,觉得我这一会儿偷懒是最好的,我要糊弄别人,实际上,到最后真正吃亏的是他。

他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02

不要说小孩子,我们成年人的世界里,也充斥着各种小聪明的人。

说些大话,做些糊弄别人的事儿,亦或者选择最简单甚至敷衍了事,以为可以瞒天过海,但实际上到最后最吃亏的人,还是自己。

上学的时候,我最讨厌的就是作弊的人——现在也是,要么自己好好学,要么就甘心情愿地成绩差,而作弊的人呢,就是把那点小聪明都用在了如何欺瞒老师和父母上,若是得手了,还洋洋自得,颇为得意呢。

前几天有个读者后台跟我说,她的室友平时从来不学习,不做笔记,虽然上大学了压力小多了,但是她除了上网玩手机出去逛街玩,跟学习有关的事儿从来不做。

“一到期末考试的时候,她就会要求我们帮她作弊,我们如果不配合,她就说话特别难听;但是如果被老师抓住的话,我们也会受处分的,所以就真的很为难。”这成了她深深的困扰。

我鼓励她要坚持自己,不要被人利用,也不要成为别人偷懒的牺牲品,如果受处分的话,会很难办。

03

以前跑采访的时候,经常有很多活动是周末的,不能休息是家常便饭,这里跑,那里窜,拿个本子认认真真地记,回去了认认真真地写稿子。

有一天去采访的路上遇到一个同事正在逛街,听我说要去参加发布会,一脸惊诧,“大周末的,这么费劲干嘛?!”

我说人家安排在这个时候了,也没办法嘛。

同事轻蔑地一笑,“你到时候跟几个去现场的人要一下稿子,随便改改不就得了嘛,我都这样弄!”

我观察了一下,这样做也没人苛责,领导没意见,同事们大概也不怎么知情,唯一的缺陷是,发表的稿件跟其他的媒体千篇一律,没有任何自己的特色。

而我总是觉得,既然想当一个写字的人,那就要认认真真地听,兢兢业业地写,唯有如此,才能真正磨练自己,提升自己吧!

也不一定是谁做的对谁做的错,大概是大家的追求不一样吧。

还有一些自认为小聪明的人,在职场上说同事的坏话,在老板面前吐槽同事的缺陷,各种小道消息在他这里纷飞,各种八卦在他这里产生,搞得好像自己比别人聪明,但实际上,却是是非精。

04

前几天看到有人在声讨某个大号抄袭稿子,有好几个朋友发给我看:这是之前抄袭你的那个吧?

我看了看,果然是。

惯犯了。

我嗤之以鼻,而且也不以为意了。

做一个真正聪明的人。

不要去贪小便宜。

也别耍小聪明。

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事,生活会在你意想不到的某个瞬间回报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