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下一个万豪?达美航空官网被曝将台湾西藏列为“国家”
01-12 11:06: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万豪事件还未平息,达美航空和ZARA又来搞事情?!

1月12日,有网友爆料,达美航空中文网页的“国家”选项,将中国、台湾、西藏并列。另外,服装品牌ZARA在其官网页面上,也将台湾列为“国家”。看来,这堂中国领土完整不容分割的政治课,该上的不止万豪。

1.png

2.png

3.png

达美航空官网截图。

根据网友的爆料,上游新闻登录达美航空中文官网发现,在其官网意见或投诉链接中,“选择国家”一栏里出现了和“中国”并列的“台湾”、“西藏”。据了解,美国达美航空公司是美国第三大航空公司,总部位于亚特兰大。

除了达美航空中文官网以外,还有网友爆料称,服装品牌ZARA官网关于衣物回收的页面中,也出现了将台湾列为国家的情况。

177b57a62b2a4aefac2a83a8bb5e4fa920180112092353.png

ZARA官网截图。来源:@环球时报

ZARA(飒拉)是西班牙Inditex集团旗下的一个子公司,在87个国家内设立超过两千多家的服装连锁店。

截至上游新闻发稿前,达美航空和ZARA均未对此作出回应。

引爆舆论的万豪事件还未平息,网上又曝出国际品牌犯了同样的错误。台湾和西藏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对于这条“红线”,很多国际大牌不知是记性差,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有媒体称,看来这堂中国领土完整不容分割的政治课,该上的不止万豪。

11日,新华社对万豪事件发表评论:任何企业必须依法经营,这是最基本的底线,否则,等待它的将是严厉的处罚。对于监管者来说,也必须以最严厉的监管,向一切不守法的经营行为坚决说“不!”

万豪事件始末

1月9日,万豪酒店集团向其中国会员发布活动邮件,将西藏和港澳台地区单独列为“国家”,此举被万豪中国会员曝光后引起舆论哗然。

事后,1月9日至1月10日晚,万豪酒店集团旗下“万豪礼赏”在新浪微博上陆续发布三条声明,表示“道歉”,并称“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1月10日晚,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宣布对万豪国际酒店予以立案调查。

1月11上午,却又有网友发现,“万豪礼赏”(“Marriott Rewards”)在社交网站twitter上,居然公然点赞藏独账号发表的藏独言论。该言论称:祝贺全球连锁酒店万豪国际集团将西藏和香港、台湾一起列为“国家”。

1月11日下午,迫于中国会员和网民的压力,“万豪礼赏”在新浪微博账号和境外的twitter上发表了措辞相同的道歉声明。

1月11日晚17时40分,上海网信办官方微信号公布,上海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针对“万豪会员邮件事件”紧急约谈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负责人和万豪酒店管理公司上海负责人。并责令万豪国际集团从今晚(1月11日)18时起对官方中文网站、中文版APP自行关闭一周,开展全面自查整改,彻底清理违法违规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对事件的调查结果和处置情况。

同时,国家旅游局发布消息称,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上海市旅游局尽快查明事实,配合相关部门做出处理。

GROx-fyqnick6482536.jpg

1月11日晚,上海市旅游局紧急约谈万豪国际集团上海公司相关负责人,严正强调所有在华酒店必须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人民感情。严肃责成万豪酒店管理层立即查明事实,说明情况,并向公众真诚道歉;立即落实整改,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并配合相关部门依法进行调查处理。万豪相关负责人表示已深刻认识问题严重性,将认真配合相关调查,落实整改要求,回应社会关切。

1月12日凌晨,万豪国际集团微博账号“万豪礼赏”发布该集团总裁兼CEO苏安励的致歉信。致歉信中称,“由于个别员工的过失,我们的官方账号错误地点赞了支持‘西藏独立’的推文,误导了公众。”

(资料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新华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