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浪漫叫逆境中的陪伴!老伴中风后,她推三轮车陪走8年
01-11 17:18:2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比白头偕老更浪漫的,可能就是逆境中的陪伴!

image.png

上海64岁的姚阿姨和69岁的老伴每天在街边推一辆三轮车前行,路人以为车子坏了,要帮他们,阿姨笑着解释,自从老伴中风后,她就推车陪老伴步行锻炼,八年来风雨无阻。

image.png

姚阿姨说,老伴中风8年了,腿脚不便,她就在三轮车后面安装了两个把手,让老伴扶着,然后她在旁边慢慢推动三轮车,带着老伴步行锻炼。早上锻炼一次,下午锻炼一次,每天都走,下雪天都走。

image.png

姚阿姨说,她一个人照顾老伴生活起居。有时候出来锻炼,老伴大小便拉在上身,马上得换。他们就得赶紧开车回家。

image.png

网友评论:

@占卜师南希:人生最宝贵的不是你拥有的物质与财富,而是陪伴在你身边的人。希望就在你的坚持里。为你点赞。

@十三柏词:愿爱如霞,渐晚渐浓。

@陈秋欤:最好的爱情大概就是这样:“你陪我走过一无所有,我陪你走到岁月尽头”。

@古文风诗词情话:这才是,执子之手,与子携老!

越是质朴的感情,越能打动人。

相濡以沫三十载 八旬盲妻六旬汉演绎现代爱情故事

他就是贺正荣,家住贵州省福泉市金山街道办事处岔河村的深山中,今年64岁,妻子名叫田应芝,今年80岁,双目已经失明。两人结合30年来,尽管年龄相差16岁、尽管没有生儿育女、尽管生活极其清贫,但夫妻俩依然不离不弃、彼此守护、相濡以沫。他们彼此慰藉、相依相偎,誓将爱情进行到底的动人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78岁老人手写毛笔字情书

郑州78岁老人手写情书 堪称最长情告白

“回首五十年,有多少喜悦,多少磨难…你我有缘,忘不了,你择婿不嫌貌丑,不计贫寒。结婚那天,更显寒酸,没有鞭炮,没有酒宴…”全文545个字,涓涓小楷,毛笔写成。这是,河南侯立新老人在妻子70岁大寿写下的文字。

丈夫失明,她成了他的眼睛

55年前,黄福能和韦桂义结为夫妻。30年前,他双目失明,从此,她成了他的眼睛,用竹竿牵着他走了30年的路,把一路风景说给他听…他们没有儿女,目前享受五保待遇。他们靠竹竿"牵手",走在街上,不时地说悄悄话,有时还会拌几句嘴。

再老我也是你的护花使者

据网友@梦很大路很远 :2016年3月3日早上,在重庆两路口轻轨站,人很多,一位老爷爷怕有人碰到老奶奶,一直用手在后边护着,网友猜他们这样秀恩爱秀了几十年!为老爷爷点赞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河南商报、梨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