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一初三女生被杀 死者母亲:事发两天凶手亲人仍未道歉
01-11 15:31:23 来源:封面新闻

受害者生前图

封面新闻消息,1月9日,福建莆田仙游金石中学15岁的初三女生被同班男生杀刺伤,尽管在第一时间被送往了医院,但最终因抢救无效不幸身亡。1月10日,仙游警方发布通报称,行凶男生已到鲤城派出所投案。1月11日,受害者女生母亲告诉封面新闻记者,距离事发已经两天,他们仍未收到该男生家属的道歉,“到现在,我连他的父母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我看不出他们有认错的意思”

封面新闻:女儿在出事前,有什么征兆吗?是否有说过她和班上同学有什么矛盾?

死者母亲:没有,一点征兆都没有。她是在周二出事的,当时他们学校正在月考,周一晚上我去接她的时候,她在车上都还在复习。我女儿平时在班上非常听话,老师也很喜欢她,她出事以后,他们班主任还打了电话安慰我,说起她,都说把她当女儿一样对待。

封面新闻:事发至今,行凶者家属有和你们道过歉吗?

死者母亲:没有,我们到现在半个字都没有收到,我连他们长什么样都不知道。按道理讲,出了这种事,无论如何,他的家属都应该表达出歉意,是否接受是我们的事,但他们连这个态度都没有,我真的看不出他们有认错的意思。

封面新闻:目前警方有没有关于此事的说法?是否有通知过你们?

死者母亲:没有,目前我们能知道的,就是警方有一个关于此事的公告,然后有一份我女儿的官方死亡证明。今天有法医和我丈夫一起去了火葬场,等法医的鉴定结果出来,大概还需要10天。

受害者母亲微信截图

“我曾经还关心过行凶者”

封面新闻:网上有传言,说你们和凶手是远方亲戚,有这回事吗?

死者母亲:没有,我们怎么会是亲戚,根本不认识他们,我们之间唯一的联系,就是行凶者和我女儿是同班同学。

封面新闻:对于行凶者,您了解吗?

死者母亲:了解,行凶者之前休学过一年,后来才来的我女儿的学校,然后通过关系,安排到了我女儿班上。这个学生平时的成绩很差,和我女儿根本没什么交集。我女儿是班上的尖子生,平时的圈子也是班上成绩好的学生。

封面新闻:之前看到您在朋友圈,发布了关于他家人的信息,请问您是如何知道的?

死者母亲:本身我们县地方不大,而且我们都是在一个家长群里,肯定知道。行凶者的母亲,曾经还加了我的微信,当时她的孩子一晚上没回家,她加了好多家长的微信询问情况,我当时还安慰她,帮她想办法。真的没想到,我女儿被凶手杀了,我以前还关心过凶手。

凶手照片

“我只想要法律严判”

封面新闻:目前学校方面有和你们联系过吗?有没有想过主动找行凶者家属?

死者母亲:学校和我们进行过协商,但我们从没想过要主动找他们家属。毕竟我女儿都已经死了,找他们又有什么用?只是希望这件事,能够有始有终,我怕他们会使手段。

封面新闻:对于接下来的事情,您有什么想法吗?

死者母亲:能有什么想法,我现在的心情很难有人能够理解的。我养了那么多年的女儿,付出了多少心血,现在说没就没了。之前每天早上她起床,我们就开车送她上学,晚自习放学,我和她爸也是换着去接她,风雨无阻。就在她出事的前一天,我都去接了她,这两天我做梦,都梦到她还在学校上学,我只要去接她,就能见到她。我现在只要求法律严判,我们一定要一个说法!

原标题:福建莆田一初三女生被杀 死者母亲:事发两天凶手亲人仍未道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