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重点班女孩拒绝为同班男生做题 教室内被对 方刺死
01-11 09:29:17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微信公众号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微信公众号消息,为了这次月考,15岁的小怡(化名)在车上都不忘复习,吃完午饭后,又回到教室继续学习,但她没想到,前座男同学持刀刺向了她。

1月9日,这一幕发生在莆田仙游金石中学,小怡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但最终抢救无效,犯罪嫌疑人自行到派出所投案。

男同学将刀刺向女生脖子

9日,有网友爆料称,1月9日中午,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金石中学九年级一名女生遭同班男生持刀刺中脖子致死。网友称,被害女孩是其表妹,性格乖巧听话,学习成绩优秀。

10日上午,海都记者联系上女孩小怡的母亲林女士。她说,女儿是金石中学初三重点班学生,学校近期在月考,当天中午小怡没有回家,吃过午饭后就回教室复习,当时,教室一共有9名学生1名教师。林女士悲痛地说,行凶者就坐在她女儿前面,突然转过头来,将弹簧刀刺向女儿的脖子,当场鲜血喷涌。

据林女士的了解,当天行凶者让女儿帮他做题目,女儿以自己都还没做完为由拒绝。“市场卖菜的阿姨看到,当天中午他跑到市场买了一把弹簧刀。”林女士说。

小怡第一时间被送往县医院,但抢救无效于当日15时许死亡。

15岁的小怡(化名)

涉事男生被当场控制

有知情人士透露,行凶者学习成绩不好且霸道,曾经被学校开除过一次,但不知为何又能进入金石中学重点班。记者就该情况咨询校方有关人士,但对方不愿回应。

以下为仙游县委宣传部提供的情况通报:

1月9日,仙游县金石中学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该校九年级11班学生颜某霖因口角持刀刺中同班学生林某怡脖子致死。目前犯罪嫌疑人颜某霖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相关善后事宜正在妥善处理。

当日13时5分,县公安局110指挥情报中心接到报警称:金石中学一教室内发生一起故意伤害事件。接报案后,该中心立即指令鲤城派出所、县刑侦大队先后赶赴现场,一边协助医务人员将受害人送往县医院救治,一边对现场展开案件勘察、调查。  

现查明:1月9日12时40分许,犯罪嫌疑人颜某霖因与同班同学林某怡发生口角,遂持刀刺中林某怡的脖子,后伤者林某怡第一时间被送往县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15时许死亡。颜某霖持刀将林某怡刺伤后,自行到鲤城派出所投案。 

案发后,县教育局有关人员立即前往金石中学了解并督促学校务必做好善后工作。1月9日晚,鲤城派出所、鲤城街道、鲤城街道坝垅社区和县教育局、校方与事件双方家属代表在坝垅社区居委会紧急进行民事协商。截至目前,相关善后事宜正在妥善处理中。      

案件发生后,仙游县要求教育部门要加强学校的安全教育,举一反三,坚决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县教育局已向各学校发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并派出工作组深入到各学校进行校园安全大排查。

原标题:愤怒!福建一初三女生遭男同学持刀杀害在教室!行凶者已被控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