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被杀身亡5年后 凶手返回案发现场百米外开店被抓
01-10 20:31:45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5年前,四川资阳市区一名女子在自己店内被杀身亡。2018年1月2日,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分局抓获嫌疑男子时,他却正在案发现场百米外开按摩店。

1月9日,雁江警方通报案情称,2012年案发时,现场并未留下有效线索。经过5年不断摸排,离案发现场约100米重新开店的男子朱某进入警方视线。警方带回朱某调查时,朱某主动交代所犯案情,并称在案发现场附近开店不久。

案发

街边小店24小时不关灯 原来女店主被杀身亡

2012年2月1日,资阳城区滨河路派出所接市民报警称,城区小广场一小店情况异常。该店超过24小时店门半掩,店内也一直开着灯和电视,却不见人进出。

“市民报警怀疑是遭遇小偷。”1月9日,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分局刑警大队民警介绍说,辖区派出所民警进店查看时,发现一名女子倒在血泊中,初步断定死亡时间超过24小时。

随后,刑警立即介入调查,对现场进行取证。“并未发现有效线索,对周边走访仍一无所获。”办案民警介绍,现场提取血迹DNA信息时发现,除了死者DNA信息外,遗留了另外一组DNA信息,但在DNA数据库中并无相关记录,“对所有可疑人员进行比对,并无相符人员信息。”

案发后,警方与受害人家人取得联系,因受害人独自在资阳生活多年,家人对情况并不了解。

排查

男子在案发现场新开按摩店  其5年前也在资阳从业

案发后的5年中,资阳雁江警方不断扩大摸排范围,并对周围小区、医院、诊所等均进行反复的调查取证,仍无有效线索。

2017年底,案发现场附近约100米外,新开了一家按摩店。民警对开店男子身份信息进行筛查时,发现该男子5年前曾在资阳市区活动。

民警进一步核实男子活动轨迹后发现,男子朱某5年前曾在资阳市区开按摩店。但是,案发后,朱某悄悄关店离开。“因为朱某户籍不在资阳城区,DNA库中也没有他的记录。”民警介绍,案发当时并未掌握到朱某信息,但案发后警方一直坚持不懈,不断调整侦查思路、扩大排查范围,并对摸排出的新增重点嫌疑人员及时进行DNA信息比对。

2017年12月28日,民警将朱某等50余名新增嫌疑对象的DNA信息进行逐一比对,发现朱某与案发现场遗留的DNA相符。于是,警方立即将朱某控制。

交代

小纠纷引发口角 男子持刀杀人

朱某被警方控制后,主动交代称,2012年,他前往女子店内消费时,与女子发生口角。

争吵结束后,朱某到自己的按摩店,取出一把菜刀返回女子店内,将女子砍死在店内。在打斗中,朱某自己也受伤留下了DNA信息。之后,朱某关闭按摩店,逃出资阳。

2017年底,朱某感觉此案风声已过,重回案发现场附近重开按摩店,被警方一举抓获。

目前,朱某已被提请逮捕,此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女子被杀身亡5年后 凶手返回案发现场百米外开店被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