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肉火烧之乡黑作坊造假用猪马肉当驴肉 官方回应
01-08 15:08:33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针对新京报刊发的调查报道《黑作坊制售假“河间驴肉”销往北京》,河间市今日(1月8日)中午回应称,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对制假售假者依法严处,同时严肃问责失职渎职的有关工作人员。

河间市回应称,河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于今天上午8点30分召开紧急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做出安排部署:一是感谢《新京报》等媒体对河间市工作的监督和支持;二是上午10点30分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同时认真查找日常监管工作中的漏洞;三是对制假售假者依法严处,同时严肃问责失职渎职的有关工作人员。

回应称,今日上午,河间市召开驴肉加工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市领导及各乡镇乡镇长、主管副职,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驴肉加工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各乡镇、相关部门要立即行动,组织得力人员对所辖区域进行拉网式大检查大排查,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交通部门要上道做好检查,严厉打击夹杂夹带、非法运输驴肉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驴肉非法加工黑窝点,特别是一家一户无证无照生产的业户,要立即查封,捣毁设备,没收产品,并依法追究生产业户的责任,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要提前介入,对触犯法律的,一定严惩严判。本着处罚多少奖励多少的原则鼓励发动群众进行举报,通过重奖发动群众参与打假的积极性。同时,要启动问责,各乡镇、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对在此次专项检查中,不履职尽责、工作拖沓等行为,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相关人员责任。

原标题:河间回应“黑作坊制售假驴肉”:将严处制假售假者并问责失职渎职工作人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