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去乐视化完毕 温晓东:今年Q1将落地新一轮融资
01-08 13:08: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易到.jpg

“跌宕、重整、涅磐”,这是韬蕴资本CEO温晓东对2017年易到用车的总结。

上游新闻获得的一份温晓东披露的信息显示,易到正在从去乐视化中走出来,在融资方面,易到在和几个资金方进行沟通,“应该会在今年Q1的时候落地完成新一轮融资。”

去年12月12日,跟随贾跃亭十多年的吴孟清退了所持有的易到全部股份,“乐视系”从易到彻底退出。

温晓东说,从2016年开始,韬蕴资本就策划跟新能源汽车相关的产业链投资,投了一些上市公司、停车场管理公司、充电桩公司、汽车厂商、主机厂之内的配置。

从2017年6月26日晚第一次开会讨论入股易到,到6月28日易到公告股权作出重大变更,产生新的控股股东,只用了短短三天时间。

“是贾跃亭先生找的我(入股易到)”,温晓东说接手易到比较仓促,6月30日,韬蕴资本向易到注入了首批资金,用以解决最迫切的车主提现问题,这种反常规的运作,主要是考虑到易到之前管理引发的社会稳定的问题。

去年4月,媒体曝出乐视挪用易到13亿元,导致易到资金链几乎频临崩盘。发生挤兑风波导致提现难问题暴露出来之后,易到的处境才急转直下。

韬蕴资本接手易到后做的第一件比较大的事就是处理了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比如司机欠款、运维体系重塑调整、现有组织架构调整,以及一些对外的合作关系处理。

温晓东坦言,乐视的经营比较粗放,在一些程序上存在瑕疵。除了资金问题外,主要遗留了一个公共性问题,让易到受到了伤害,“对司机、对乘客,还有一些社会层面,这个负面性是平台运作的时候遇到的危机,给不了钱,运转不顺畅,叫不到车,叫不到车这个问题很多网约车平台都有,但是很多人认为易到最突出,就是有这些历史遗留问题。”

数据显示,易到用车目前的整体用户4000万,车辆在册司机600万,在198个城市运营。

“目前我先是看守内阁”,在管理层的调整上,易到在去年10月确定了新的CEO人选,预计在Q1时公布,“坦白讲,我不认为会再有比乐视更激进的了。”他寄希望于这位新任CEO更像一位创始人。

温晓东否认了韬蕴资本会继续投资易到,之前韬蕴资本从乐视手上收购了超过了60%的股份,半年内又对之前的老股东做了股权收购,目前的持有比例已经很高。

对于有之前有人说“当时签协议,还说易到会卖回给贾跃亭”,温晓东予以了否认,“这必须是谣言”。

易到用车从跌宕起伏的2017进入2018,温晓东说新的年度小目标是让易到健康成长,回到它自己应该的市场地位,年日订单达到100万。

在此前的易到2017-2018年度全国城市服务商发展大会上,易到发布了2018年全新的服务发展政策:将打造以网约车为主体的全新业务线,并行发展汽车金融和境外出游业务,打造“一体两翼”全新战略。

这也是韬蕴资本进入易到后,首次披露易到未来战略。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实习生 吴秋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