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欧盟峰会各成员国领导人一致同意英国脱欧谈判进入第二阶段
12-15 20:03:5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外媒15日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称,欧盟峰会各成员国领导人一致同意英国脱欧谈判第一阶段取得充分进展,可进入第二阶段的谈判。

据媒体此前报道,欧盟成员国领袖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保证,15日,他们将支持启动第二阶段谈判,就自由贸易协定和初步的过渡期展开协商。欧盟领袖们对特雷莎•梅的言论报以一阵掌声,之后她将离开峰会,好让他们在她离席后讨论脱欧。

一位英国政府官员说,特雷莎•梅“毫不掩饰她想推动谈判进入下一阶段,且希望以企图心和创造性来达成谈判。”

“我认为这符合英国和欧盟的最佳利益,”她在晚餐会上对欧盟领导人称。“格外优先的事项应当是关于执行期的协议,好让我们给英国和欧盟27国的企业带来更大的确定性,”她补充说。

官员们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就上周谈判取得“充分进展”向特雷莎•梅表示祝贺。上周谈判取得“充分进展”,可使各国领导人同意开启下一阶段谈判。

原标题:图斯克:欧盟领导人同意英国脱欧谈判进入第二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