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突现40余只金丝猴 觅食嬉戏后消失
12-08 11:41:49 来源:华商报

15.jpg

华商报消息,近日,陕西宝鸡市太白县黄柏塬镇核桃坪村附近秦岭腹地突然出现了一群金丝猴,约有40余只,吸引来很多村民为它们投食。这些金丝猴猴毛呈金黄色,面部为蓝色,十分可爱,在猴群中,有刚出生不久的猴宝宝,它们不停地跳窜在林间或嬉戏或觅食,抓耳挠腮的样子十分可爱。

16.jpg

据当地村民介绍,之前发现过金丝猴在这一带活动,但很快就消失了。

17.jpg

猴群引起了科研人员的重视,西北大学生命科学院的研究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观测。

18.jpg

一名科研人员介绍,金丝猴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能在这里逗留这么长时间,且数量可观,确实很罕见,这次科研的目的之一就是要通过长时间观察,记录它们的生活,寻找它们出现在这里的答案。

19.jpg

现场图。

20.jpg

现场图。

原标题:黄柏塬突现40余只金丝猴 觅食嬉戏后消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