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苏省人民医院立体车库再出事故:女子低头看手机误入被撞伤
12-07 13:44:3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2月6日,江苏省人民医院立体车库发生一起“坠井”事件。有当地媒体报道称,因“车库系统失灵”,导致一名女子坠入车库,后送往急诊抢救。这已是该医院立体车库开放使用以来,在5个月内的第二起“坠井”事件。

澎湃新闻从医院方获悉,该名女子“坠井”事件并非因立体车库系统失灵所致,而是该女子低头看手机“误入”正在运行的车库中,后左下肢被升降机卡住而受伤。

该立体车库位于江苏省人民医院新门急诊住院综合楼地下,今年4月底引进,旨在解决医院“停车难”。

院方宣传资料显示,该车库是单体车位数最多的全自动立体停车库,1180个车位纵横连通,18个出入口进出只要1分钟。

一位现场目击者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江苏省人医的立体车库有前后门,停车时从前门进,提车时由后门出,该名女子是在E区一辆车出了车库、后门还未关上的当口,只顾着盯着看手机而不小心“误入”进到车库里面的。 

“她一直低头看手机,估计是想从后门穿过前门来。”该目击者表示,由于当时停车、取车人也较多,因此当时负责停取车的一位保安也没注意到她(走进车库)。“车库前后门关上后,里面传来叫声,才知道有人被关到里面了。”

6日,澎湃新闻记者来到省人医立体车库,该车库由外地一家公司承建,共分为A、B、C、D、E、F六个区,每区3个车库,由两名保安来指挥管理停车取车。

在车库口,可以看到卷帘门上和地面上都有提示标牌,如“除司机外乘车人员请在库外下车,严禁从车库进出,违者责任自负。”

当晚,江苏省人民医院宣传处负责人向澎湃新闻提供了一段总长10秒的事发视频,记者在视频中看到,该女子低头看着手机走入车库中。

据该负责人介绍,经医院调查了解,该女子全程看着手机,系路人“误入”正在运行的车库,左下肢被升降机卡住受伤,保安第一时间按下了应急按钮,几分钟后医务人员赶到救治,随后在消防员的帮助下,该名女子被救出,并送往急诊抢救。

截止当天晚上9时许,该女子还在进行左下肢手术。7日上午,该女子正在康复治疗中。江苏省人民医院相关人士称,该受伤女子并没有截肢。

7日上午,地下车库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此次事件并非“车库系统失灵”所致,女子也未发生“坠井”,而可能是相关日常看护管理不到位,“使得女子‘误入’车库升降台中,随着正常取车状态的升降台下到负一层,后被自动运行的车辆和搬运车辆的设备‘撞伤’。”目前质监、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

据该负责人介绍,作为车库方,他们会要求医院方配备足够的安保人员。“据我所知,这几天省人医实行免费停车,使得停车压力增大,但是人员配备上还与之前一样,并未提高。”

但江苏省人民医院人士则称,医院聘请了专业公司对立体车库进行日常管理,每个车库都配有专业的管理人员进行取车停车的疏导工作。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在今年7月5日下午2点多,江苏省人民医院立体停车库也发生过惊险一幕。一辆停在车库前奔驰车突然启动,滑入立体车库空当处。车子一头栽下,摔在处于底层的升降板上。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原标题:江苏省人民医院立体车库再出事故:女子低头看手机误入被撞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