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居民屋顶被机枪流弹射穿 附近是美军射击场
12-06 11:02:56 来源:海外网

QQ截图20171206103810.png

被流弹射穿的锅炉房天花板

海外网12月6日电 11月25日,韩国京畿道抱川市永北面文岩里的一户居民,在自家锅炉房发现了射穿屋顶后掉在地面的机枪用子弹。而这附近就是驻韩美军第8军射击训练场。韩国国防部12月3日表示,韩美将携手查明真相,并向受害居民提供赔偿。今年4月,就曾有两枚机关枪流弹自美军射击场落入附近牧场,引发恐慌。当地居民强烈呼吁将美军射击场搬迁,为此抗争3年但收效甚微。

QQ截图20171206103906.png

韩美军方到受害居民家中调查

据韩联社报道,上个月25日受害居民报警后,韩国国防部与美军第8军当天赶往该居民家中,对现场进行了确认。11月28日,韩美双方又在当地居民参加的情况下,进行了协同调查。调查进展预计于12月4日公布。

QQ截图20171206103713.png

落在锅炉房地面的弹头

目前,韩国国防部调查总部科学调查研究所已将子弹弹头回收,进行鉴定。

住在多次发生流弹事故的美军射击场附近,居民们都是提心吊胆、苦不堪言。韩国SBS电视台报道称,抱川市射击场防治对策委员会委员长李吉延表示,只要射击场开始演练,周边居民就不敢随意走动,那么多车辆经过,只要运气不好,被流弹打中就会死。

QQ截图20171206103847.png

美军开会商讨处理对策

今年4月,曾有两枚机关枪流弹自美军射击场落入附近牧场。韩媒称,当时美军信誓旦旦保证会建设缓冲设施,以阻拦流弹。不过,最新发生的这起事故,已经证明美军的举措没有作用。而韩国国防部也仅仅表示会开展劳务调查。当地居民强烈呼吁将美军射击场搬迁,为此已经通过示威、静坐等方式抗争3年。

原标题:韩国居民屋顶被机枪流弹射穿 附近是美军射击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