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8年预算将列入空对地导弹 射程可达1000公里
12-06 10:02:5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澳大利亚军方选定JASSM作下一代远程空地导弹

空对地导弹,资料图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日本政府已经基本决定在2018年的预算案中列入可以从空中发射、对远程地上目标进行打击的空对地导弹的相关费用的方针。日本多家报纸6日对此进行了报道。

据悉,在2018年年度的预算案中,防卫省为购置JSM列入了几十亿日元。这些JSM将被搭载在日本航空自卫队将引入的42架F35战斗机上,2019年度开始运用。除了射程500公里的JSM外,日本航空自卫队还考虑导入射程达到1000公里的JASSM-ER。

《日本经济新闻》称,日本之所以决定导入空对地弹道目标是钓鱼岛。日本防卫省有干部认为,钓鱼岛距离冲绳本岛400公里,没有必要导入射程为1000公里的导弹。然而,之所以导入1000公里射程的导弹的目的在于增强对朝鲜发射导弹和进行核试验的威慑力。

日本防卫省针对空对地的导弹的用途称,用于离岛被他国军队占领等“专守防卫”。然而,日本政府内部也有观点认为,空对地导弹也可以用于“攻击朝鲜导弹基地”。因此,日本也出现了质疑空对地导弹与日本一直坚持的专守防卫政策存在出入的声音。此前日本自卫队专守防卫,美军负责对敌打击,如果日本具备了对敌打击能力,那么日美同盟的功能分担也可能发生变化。

原标题:日本2018年预算将列入空对地导弹 射程可达1000公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