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罗斯代表团无缘平昌冬奥会 “干净”运动员可被邀请参赛
12-06 06:57:4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瑞士洛桑12月5日电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5日在此间决定,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将于2018年举行的平昌冬奥会,邀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Olympic Athlete from Russia)”名义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任何仪式不会出现俄罗斯国旗和国歌。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经过讨论,接受了由瑞士原联邦主席施密德担任负责人的委员会做出的《施密德报告》,该报告证实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期间存在系统性操纵反兴奋剂系统的情况。

根据施密德委员会的建议,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暂停俄罗斯奥委会的资格,决定即刻生效。邀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参加平昌冬奥会,无论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的运动员将被冠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的称谓。他们身穿带有这一名字的比赛服参赛,仪式上升奥林匹克会旗,奏奥林匹克会歌。

此外,不允许俄罗斯体育部官员出席平昌冬奥会。曾任俄罗斯体育部长的穆特科和副部长纳戈尔内赫终身不得参加奥运会。取消索契冬奥会组委会首席执行官切尔尼申科在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中的职务。暂停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的国际奥委会的委员职务。

国际奥委会还表示,保留对牵涉其中的相关人员继续采取措施的权利。

据了解,受邀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运动员的资格将由一个委员会决定,运动员必须经过各自项目的选拔达到参赛标准,且不存在违背反兴奋剂条例的情况。

原标题:俄罗斯代表团无缘平昌冬奥会 “干净”运动员可被邀请参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