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西成高铁今日开通运营
12-06 06:50: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JPG

要闻>>

“百名红通”半数已落网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7年12月1日,浙江省公安机关成功将“百名红通人员”周骥阳缉捕归案。目前,“百名红通人员”到案50人,已达半数。

中考将取消?教育部回应

针对近日网传“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制,中考将取消”的消息,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人回应,现阶段不可能将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制。

外交部:已协助1.5万余名巴厘岛中国游客回国

截至12月4日12时,外交部已协调中外航空公司派出82个商业航班,累计协助15237名滞留中国游客自巴厘岛返回内地,约600名中国游客乘相关航班返回香港。

北京市启动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

5日,北京市全面开展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截至12月4日,北京市16区(含燕山)已配备835名幼儿园责任督学,实现了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西成高铁今日开通运营

6日,中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西成高铁将全线开通。该线路的开通运营,不仅将成都至西安的旅行时间大幅缩短,同时也意味着秦巴贫困区一步迈入高铁时代。上游新闻将从早上8点开始,直播首趟列车开通运营情况。

民生>>

中消协因押金等问题再约谈共享单车企业

5日,针对共享单车押金等问题,中消协约谈了摩拜、ofo、永安行、优拜、哈罗单车、拜客出行、小蓝7家共享单车企业,建议尽可能采取免收押金的方式提供自行车租赁服务。

22地区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随着辽宁省近日宣布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至少已有22个地区宣布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其中,上海、深圳、浙江、天津、北京的月最低工资标准≥2000元。

三季度银行处理移动支付业务近50万亿元

央行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移动支付业务增长较快,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处理移动支付业务97.22亿笔,金额49.26万亿元。

资料图:民众正在使用手机支付。

社会>>

河北多所小学未供暖,当地成立调查组追责

近日,河北曲阳的多所乡村学校未按时供暖,不少学生被冻伤。5日,曲阳县委书记表示,5日下午六点前,曲阳未供暖的11所学校,全部供暖,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

南雅握小学的孩子在室外写作业。来源:中国青年报

上海消保委检出油条含塑化剂,麦当劳回应

4日,上海市消保委与上海市食药监局联合发布《油条消费体察情况》,结果显示,一家上海麦当劳门店的油条被检出塑化剂。4日晚间,麦当劳回应称,没添加任何塑化剂。

山东一中学不供暖致学生集体感冒?

近日,网传“临沂九中学校不供暖,一个班冻病43人”。对此,校方回应:学校已于12月1日实现全校空调供暖,各班级可视情况自主开关空调。43人冻感冒等情况并不属实。

父母被骗,男子创办防忽悠公司

母亲6次“投资”被骗80万,父亲又再次陷入保健品骗局。多年来,陈杰的父母双双陷入各种忽悠圈套,于是他决定在成都创办防老年人上当受骗的公司,专帮老人做咨询和投诉服务。他说,能帮一个算一个。

广西男子每日猛拨“110”200余次,结果…

近日,广西柳州一男子在接连10余天内恶意拨打河南郑州市公安局110报警电话,每天拨打次数高达200余次,并在接通后辱骂接警民警,被警告后仍不悔改。5日,警方称,该男子已被柳州警方行政拘留。

图为郑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 。郑州警方供图

吉林六旬老人的“皮雕人生”

吉林市65岁的王怀民老人从年轻时起痴迷皮雕艺术,不仅自学成才,还通过不断的研究创新,形成独具特色的皮雕工艺,塑造出一个个生动的中国戏剧人物。你觉得这手艺怎么样?

王怀民比较满意的作品“穆桂英” 。

文体>>

中超2016赛季俱乐部亏损近40亿

5日,2016赛季中超俱乐部的部分收支情况公布:2016赛季中超俱乐部总收入为70.82亿元,而俱乐部总成本为110.14亿元,其中亏损近40亿元。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国际>>

美最高法院允许特朗普移民限制令全面生效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4日发布命令,允许特朗普政府最新版的移民限制令全面生效。

日本跨党派议联61人参拜靖国神社

当地时间5日上午,日本跨党派议员联盟“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集体参拜了靖国神社。据悉,此次有朝野各党61人前往参拜。

也门前总统萨利赫被证实死亡

也门胡塞武装4日称,也门前总统萨利赫被打死。关于萨利赫的生死,一时间各方报道说法不一。根据最新消息,萨利赫所属的全国人民大会党官员已经证实了萨利赫死亡。

主人意外身亡,狗狗守在尸体旁一个月…

9岁猎犬“多利”的主人10月意外在家中过世,然而一个月后其尸体才被人发现,这段时间里,多利一直陪在主人尸体旁。多利被送到收容所后,它在悉心照顾下慢慢走出悲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