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打脸!这条让美国媒体开心到炸的消息竟是个惊天假新闻…
12-05 21:05:01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号

央视新闻微信公号消息,正在接受“通俄门”调查的美国白宫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近日承认,他曾就个人与俄罗斯方面的接触问题向联邦调查局(FBI)作伪证。因为这一事件,这几天,美国人又目睹了一场围绕他们总统特朗普的“魔幻”大戏……

上周六,美国媒体突然爆出猛料,称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承认自己之前在面对FBI调查时撒了谎:隐瞒了特朗普于去年年底当选总统后,要求他和俄罗斯官方进行过沟通的事情。

△弗林/资料图

以为特朗普要“出局”的美媒 被狠狠打了耳光

就此消息,美国最大的主流媒体之一“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还播发了一篇让整个美国都震惊的“独家深度报道”,称根据一位“了解调查的知情人士”的说法,弗林还承认了他“在特朗普还在竞选美国总统期间,就被特朗普要求去联系俄国人”,并且弗林还承诺会在法庭上就此事指证特朗普。

美国媒体自从特朗普当选总统后,就一直在炒作他曾经在大选期间与俄罗斯勾结的传言。这是因为,如果特朗普去年底赢得的总统大选靠的不是“民主的选票”,而是俄罗斯人对于美国大选的操纵,那么特朗普就不仅不配当这个总统,更直接涉嫌勾结“境外势力”操控总统选举,这样就可以直接把特朗普弹劾、下台甚至关进监狱了……

ABC新闻网的该报道等于证实了——特朗普确实在竞选总统期间勾结过俄罗斯人——更何况证实这个消息的不是别人,而恰恰是他曾经信任过的弗林!

此外,在ABC新闻网的另一档“脱口秀”节目中,一名女主持人在狂喜中宣布了“特朗普在竞选总统期间勾结俄罗斯人”的消息,节目现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 

可在数小时后,所有以为特朗普马上就要“出局”的美国媒体人都被狠狠地打了一个耳光……

因为ABC新闻网突然在其官方账号上发布了一个“更正信息”,称那位“了解调查的知情人士”刚刚澄清:弗林“不是在特朗普还在竞选总统期间,被要求联系俄罗斯人的,而是在特朗普已经赢得大选,准备宣誓就职的这段期间”,至于特朗普让他联系俄罗斯人的原因则是为了共同对抗盘踞叙利亚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之后,ABC在他们的新闻节目中,由之前撰写那条失实新闻的记者Brian Ross亲口播发了这一更正信息:

可别小看这个短短的“更正信息”。特朗普到底是在当选总统“之前”还是“之后”联系的俄罗斯人,以及他联系俄罗斯人的原因,对于特朗普是不是真的靠勾结俄罗斯人赢得大选是决定性的。

美国舆论界纷纷讨伐ABC炮制假新闻

而按照ABC新闻网这个“更正”后的说法,给大家的印象就是:特朗普在竞选美国总统期间勾结俄罗斯人还没有实锤——反倒是那些厌恶特朗普的美国媒体为了赶他下台,居然都开始炮制假新闻了。

所以,当ABC新闻网的这则更正信息发布后,美国舆论界全都懵圈了。一些反应快的媒体人更是迅速调转了枪口,开始怒斥ABC新闻网未经核实就发布虚假信息,不仅让他们白高兴一场,还严重挫伤了美国媒体的公信力!

就连英国BBC和美国CNN的记者都在批评ABC这次的“报道事故”太严重了,根本不是他们“更正信息”中所轻描淡写的那么简单。

但特朗普的支持者们开心了!他们在网上纷纷发帖说:瞧,特朗普没说错吧,这些美国主流媒体就是“假新闻”!


至于特朗普本人,他是这样说的:那些因为ABC的假新闻而在股市上赔了钱的股民们,我建议你们找个律师起诉ABC赔偿你们数以百万计的损失!

他还顺便借着这次ABC的“报道事故”,就弗林的承认撒谎的事情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我之前开除弗林就是因为他对FBI撒谎了,可他根本没必要啊,我们本就又没做错什么!

目前ABC方面已把炮制假新闻的资深调查记者Brian Ross停职,特朗普则趁机又羞辱了美国主流媒体一番:你们都应该把这种炮制假新闻的记者停职!


特朗普为弗林鸣不平 将矛头指向希拉里

据悉,对弗林的判决将于明年2月宣布。依据美国联邦法律,弗林将面临最高5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选择配合检察官调查或使他被从轻发落。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在作伪证这件事上,和希拉里·克林顿相比较,弗林没有得到公平的对待。特朗普说,希拉里撒了许多次谎,但什么都没有发生,弗林确实撒谎了,FBI却彻底摧毁了他的生活,这太不公平了。

克里姆林宫否认弗林求俄“帮忙”

关于弗林在“通俄门”调查中认罪,12月4日,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否认弗林曾向俄罗斯时任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提请求。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没有人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影响总统普京的决策。

他还指出,去年底,普京决定暂不对美国实施报复性的制裁措施,完全是普京独立作出的决定。 

特朗普批FBI“史上最差” 前司法部长回击

特朗普日前连发几条推特,指责FBI在“希拉里邮件门”调查中的调查人员不诚实。特朗普还在推特中写道,在科米执掌FBI数年、进行了虚假而不诚实的“邮件门”调查后,FBI的名声已经支离破碎,到了史上最差的地步!

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司法部长霍尔德日前则对特朗普批评FBI做出回击称,FBI不是史上最差,而是比现在的白宫更有正气。

原标题:打脸 | 这条让美国媒体开心到炸的消息竟是个惊天假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