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例子女辍学引发官告民案后续:5名学生已有3人返校
12-05 19:23:27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1.jpg

央视报道截图

2.jpg

央视报道截图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据央视报道,今年秋季学期开学时,云南省兰坪县啦井镇,有5名学生未能返校接受义务教育;11月3日,啦井镇人民政府对5名学生家长依法提起诉讼。这被称为云南首例因子女辍学引发的“官告民”案件。

3.jpg

庭审现场。  云南共青团微博 图

今日下午,啦井镇副镇长李智芬告诉红星新闻,这些学生年龄在10到15岁左右;在法院调解结束后,目前已有3名学生回归校园,还有2名学生还在外打工。“另外2名学生在外地打工,一时联系不上。我们跟家长商议的是在下个学期开学前让他们回归学校。”

李智芬说,最开始尝试过很多办法,但家长和学生都无动于衷,政府各部门在协调商议后决定对5名学生家长提起诉讼。“我们在提起诉讼前,也咨询过律师以及检察院等,家长有义务送学生进入学校学习。所以我们采取了这样的方式规劝学生回归学校上学。” 

原标题:云南首例因子女辍学引发的“官告民”案后续:5名学生中已有3人返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