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百名红通”第50人出逃9年终落网 涉嫌合同诈骗1亿余元
12-05 12:40:4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M0010B3CggSBFomE1GAbXOPAADKmgKVRdY970.jpg

周骥阳被缉拿归案。图据浙江新闻客户端

出逃9年后,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干部周骥阳终落网,这也标志着“百名红通人员”到案人达半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周骥阳被缉捕归案是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深入推进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取得的又一战果。中央追逃办负责人表示,两年多时间内,“百名红通人员”半数到案,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力度不减、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我们将以一刻不停歇的精神状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让已经潜逃的无处藏身,让企图外逃的丢掉幻想,坚决把外逃腐败分子追回来绳之以法。

周骥阳涉嫌的罪名是合同诈骗。

据2011年杭州市公安局发布的通缉协查公告显示,2006年6月,浙江杭州市西湖区发生一起合同诈骗案,致使陈某某等人被骗取资金1亿余元。经工作查明,周骥阳有重大作案嫌疑,现该人在逃。警方当时悬赏1万元缉拿。

周骥阳于2008年12月畏罪潜逃,今年12月归案,出逃时间长达9年。

中纪委通报,周骥阳涉案资金将被依法追缴。

2015年4月22日,中纪委网站消息,按照“天网”行动统一部署,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集中公布了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人员的红色通缉令,加大全球追缉力度。

这次集中公布的100人包括近90%的涉嫌职务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其余约10%为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外逃人员中在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担任一把手的多达48人。外逃人员中,涉嫌贪污和受贿的比例超过60%,其他人员涉嫌挪用公款、合同诈骗、职务侵占、诈骗等。

今年5月10日,中央追逃办公布了40名到案“百名红通人员”的后续工作进展情况。据统计,这40人中已作出判决的15名,作出不起诉决定的2名,撤案1名,法院已审理但尚未宣判的有9名,移送审查起诉或正在侦查的13名。

"百名红通人员"到案50人都是谁?

W020171205522132087913.png

(资料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杭州市公安局网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