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爱丁堡一中国留学生失联 警方呼吁提供线索
12-01 14:5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一位在英国爱丁堡大学就读的胡姓中国留学生与家人、朋友失去联系已近一周,警方呼吁知情人提供线索。

根据警方调查,胡同学于当地时间11月24日晚22时35分在爱丁堡威弗利火车站(Waverley Station)乘坐火车,23时在爱丁堡西北部的北昆斯费里火车站(North Queensferry Station )下车。转天,他的一些个人物品在该火车站附近的福斯公路桥(Forth Road Bridge)周围被发现。该桥是世界上第2大的多跨悬臂桥,位于爱丁堡以西15公里处,可以通行机动车辆、自行车和行人。警方已经在该地区展开调查,同时也在爱丁堡和法夫地区(Fife)找寻胡同学的下落。

警方提供的数据显示,胡同学是一名23岁的男生,身高约1.70米,身材中等,黑色头发,褐色眼睛,事发时穿什么衣服尚不清楚。

负责此案的警官斯蒂文·斯图尔特(Steven Stewart)在发给记者的声明中表示,警方希望尽快追踪到胡同学的行迹,以确保他安全。

“任何人如果知道相关信息,应当立即联系警方。此外,我们也会敦促胡与我们联系,让我们知道他安全健康。”

网上信息显示,胡同学本科就读于江苏徐州的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2017年8月进入爱丁堡大学攻读人工智能(AI)专业硕士。

《英中时报》记者联系了他所就读的爱丁堡大学,该校媒体与公共关系办公室表示,根据数据保护规定,他们不能向外界透露学生的个人信息。

《英中时报》记者从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馆获悉,总领事馆已经第一时间关注此案,并且立即与苏格兰警方及有关亲属取得了联系,积极做好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总领事馆表示,目前案件仍然在调查取证阶段,他们正积极推动和配合警方尽早破案。同时,总领事馆也提醒中国留学生,在异国他乡努力学习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

当地华人华侨如有见到相像的人或发现任何可疑情况,可以拨打电话101联系警方(案件序号为11月25日Incident 407)。

原标题:英国爱丁堡一中国留学生失联 警方呼吁提供线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