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两男子打架被赶下飞机:家属回国又吵,他们却在把酒言欢丨龚读“gong”还是“jiong”老太差点回不了家
11-30 21:59:4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反转】

两男子越南飞机上打架被赶:家属回国又吵,他们却在把酒言欢

都市快报微信公号消息:11月29日中午,杨先生给快报官微留言:11月28日下午越南芽庄飞杭州航班,有两个客人打架,结果双双被请下飞机,回不去了,芽庄海关对每个人罚款了750万越南盾。昨晚这两个人的家人,到了萧山机场,在萧山机场又打了起来,被萧山机场公安“约谈”了……晕倒,从越南打到杭州……

花开两朵,先表一枝。先说越南芽庄这“一枝”。

当事双方搭乘15:45、从芽庄飞杭州的越南航空航班。这是旅游包机,飞机上有6个领队,分属6个旅行团。

其中一位领队透露,“我上飞机十几分钟吧,就有客人打起来了,一个乘务人员跑过来问是不是我们的团,然后6个领队一下子都跑到后面去了……”

领队们看到,打架的客人坐在飞机后10排的样子,打架已经结束。有两个领队站出来,说是他们的客人。

打架人中有一个年轻小伙。“作为旁观者,我觉得这小伙满无辜的,一共5个人打他一个人,脸上、脖子、手臂上全是伤。小伙子的老婆在一旁坐着。”有旅客说,“打架另一方看上去都50多岁,跳广场舞的年纪。是一个大妈和他老公,还有几个同行的人。”

飞机上的另一位旅客看到——

“先是大妈上了飞机,把小伙子座位占领了,行李也放在她头顶的行李舱。大妈同行的有十几个人,她一定要和他们坐在一起。

小伙子对自己的座位被占领没意见的,但新座位上行李舱没地方放行李了,他看原来自己座位上的行李舱还有一点空间,回到那边,把大妈的行李往前挪了一点,放好自己的行李。

大妈不乐意了,站起来和小伙争执,你碰我行李干嘛!小伙子比较倒霉的,旁边坐的全是大妈的帮手。大妈身边一群人站起来帮大妈叨叨,大妈开始去抓小伙,大妈的老公(就是打人的那个大叔)上前给了小伙子一个巴掌。

QQ截图20171130182726.jpg

打人的大叔。

一开始小伙没还手的,挨大叔一巴掌后,他开始自我防卫。小伙子肯定也火了啊,谁还能挨一巴掌后还镇定如初啊,然后就混战了,大妈他们5个人一起打小伙一个人。

双方实力悬殊太大!

小伙30岁左右,中等身材,偏瘦,1米7高;大妈看上去比小伙子还要高,高高大大壮壮的一个,再加上大妈有5个人……结果可想而知,小伙被抓得到处是伤痕,从外表上看吃老亏了。”

打架倒是很快打完了,但事情并没有完。这位旅客继续说道——

“那时,航班上的乘务员都是外国人,她们把打架的事跟机长说了,人家机长就是不愿意起飞,就是要把他们(打架的大叔和小伙)请下去。很快,地勤把他们的行李都拿下去了,随后他们也被请下飞机。

她(大妈)老公下飞机时眼泪都下来了,他觉得自己很委屈。其实真正委屈的是小伙子。哎,估计大叔家里面也是老太婆说了算。

很多人说,真正的主力是那个大妈,她在换登机牌的时候就在插队了,就说我不管,就要排在这个地方。

旁边一个领队看不下去,让她不要再吵了,说有点丢人,她就骂领队一顿;有客人实在看不下去,说了她一句,她也把人家客人也给骂了一顿……

所以啊,她的战斗力绝对爆表。大家都希望大妈也下去。

折腾来折腾去,旅客们都很无语,因为打架,整个航班延误了一个多小时。飞机后来将近5点才起飞,到杭州已经是晚上9点30分。

然而大叔和小伙却一时很难回来。”

昨天(11月28日)晚上,在越地接人员小杨帮大叔小伙安排了食宿和回程机票,费用由后者自己付。

“我很不提倡大妈一个观点,”小杨说,“她说她老公这样,回程机票作废了,要求领队帮忙免费解决食宿和回程机票。但是按照旅游法,这是你自己的责任。现在,好多人对旅游法不了解。”

他说,目前还不知道这两天的回程机票有没有,因为芽庄飞杭州全是包机,很难有空位。

“其实大叔、小伙下飞机后就知道自己错了。”小杨说,“他们当时没想到机长的权力这么大,会把他们赶下来。”

“他们每个人被罚了750万越南盾,相当于2200元人民币。他们通过微信跟我们联系,说‘我们知道错了,我们先回国后,把罚款再打给他们,行不行?第二个,我这个罚款能不能商量一下,交少一点?’显然都是不可能的。”

直到现在,大叔和小伙都还在芽庄,等着看有没有机票回杭州。小杨已经帮他俩定了今晚的酒店。

小杨感慨:“因为打架,他们一个人的罚款、住宿、回程机票费用,毛估估5000人民币没有了,唉,我就是觉得现在国人出门,素质越来越好的,只是就那么一点人……”

花开两朵,再表一枝。这次说双方家属在萧山机场的冲突。

今天中午,有位旅客给快报记者发来视频,显示,昨晚该航班抵达萧山机场后,大叔小伙的家属在机场行李提取处发生了冲突。后来有人报了警,萧山机场公安把两拨人都带走了。

萧山机场施警官还原了事情经过—— 

“当时是这样的,那边(芽庄)的事情在解决,双方家属都下飞机,脸对脸一起去行李转盘处拿行李,她们身边还有朋友、同行的旅客。

发生冲突的,主要是一大一小两个女人,年纪大的50岁左右,年纪轻的30岁左右,年纪轻的认为年纪大的素质比较差,年纪大的认为自己没做错什么,说对方也有不好的地方。

年纪轻的这一边的同行人,就拉着年纪大的不让走,年纪大的说管我什么事情,为什么不让我走,就争执起来了,后来有人报了警。我们到场后,把双方都带到派出所,问他们怎么回事,结果你一言我一语,双方又开始争执。

争执正起劲时,她们的朋友打电话到越南,问两个男人怎么样了,结果反馈过来说他们已经没事了,两人正在喝酒,喝到称兄道弟……”

原来,两个男人下飞机后,一起出的越南机场,一起打车去的酒店,晚上还住了一个房间,双方都认识到自己太冲动。他们说再也不吵了,一方还很慷慨地替另一方把机票买好了。今天他们都还在芽庄,准备明天双双把家还……

听到这么个情况,女人们都闷声不响了,走了。警方担心她们走在一起又要吵起来,就让她们分头走。 

【最拗口】

龚读“gong”还是“jiong” 八旬老太险些因此回不了家

网上“重庆话等级考试题”让不少外地人看傻了眼,足以说明学好重庆话并非易事,更不要说重庆各个地方还略有不同的方言了。11月28日,大足区的龚老太走失,民警想找到龚(gong)老太家人,而家人却只认识他们的龚(jiong)老太。发音不同,险些让老太太回不了家。

当天凌晨1时许,大足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大足区时代豪庭小区门口的路边坐着一位老太太,担心夜间天气寒冷老太太出现意外,希望民警能去看看。接警后,北门派出所民警赶到了小区门口,果真看到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蹲在路边,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

民警急忙上前询问老太太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但均得到老太太“晓不得”的答复。当民警问到老太太为何一个人在外面时,老太太嘴里反复念叨着“赶出来,赶出来……”经过简单沟通,民警意识到老太太可能患有老年痴呆。为核实清楚老太太基本情况,民警将其带回了派出所。

att_585617.jpg

△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

面对民警耐心询问,老太太依旧什么都“晓不得”。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和老太太的沟通过程中,民警听到老太太有意无意地喊出了“杨某某”的名字。民警赶紧查询该名字,通过核对同户人员信息,最终明确了老太太叫龚某(81岁,大足人)。民警随即尝试联系老太太的家人。

“你是龚某的外孙女吗?”民警几经周折,找到了龚老太外孙女的手机号码,并接通了电话。谁知电话另一头回答得十分干脆——“不认识”,还立马挂断了电话。民警怀疑可能是电话记录错误,随后又找到了龚老太女婿的手机号码。在电话中,民警询问对方是否认识龚老太,对方想了一会,竟然也答复称“不认识”。

接连两名龚老太的同户人员均表示不认识龚老太。

民警十分疑惑,会不会是龚老太遭到家人遗弃?于是,民警在电话里详细描述了龚老太的体貌特征和衣着情况,让对方再认真想想。这时,龚老太女婿突然“哦”了一声,对民警说到:“认识,认识,龚老太是我岳母。她不姓‘gong’,姓‘jiong’!”民警恍然大悟,原来普通话发音与他们老家方言发音不同,这才造成家人“不认识”龚老太。

民警随后将龚老太送回到了她的家人身边。龚老太女儿杨某向民警介绍,龚老太患有老年痴呆症,当天晚上正好杨某和丈夫不在家,没想到龚老太一个人出了门,家里也没人知道。“平时家人都把‘龚’念‘jiong’,家中儿女也听习惯了,所以听到‘gong’一时反应不过来。”

杨某对给民警带来的麻烦表示了歉意,民警提醒老太太家人,今后应加强看护,尽量陪同老人外出,避免让老人陷入危险当中。

【熬鸡汤】

你的习惯决定了你的运气

人民网微信公号消息,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早上没能及时起床,慌慌张张地赶地铁,跟路边的行人撞翻了早餐弄脏了衣服,虽然没迟到,却因为没吃早餐又犯了胃病,你暗自抱怨今天真是倒霉,其实,你只是有些坏习惯。

很多时候,我们感觉到的运气不好,其背后都是有原因的。

例如早上没能早起,可能是晚上熬夜了,如果能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就不会在早晨忙中出错,遇到那些意外情况,也不会耽误了早餐时间,造成身体的不舒适。

诚然,生活中有时运气不好实属正常,但有更多时候,我们其实可以避免自己遇到这些倒霉事,至少可以降低自己运气差的可能性。

因为习惯,很大程度上可以决定所谓的运气。

01

保持整洁

日本的小学生从小就被教育要爱护环境,保持卫生,就连书包里的一笔一纸也有固定的摆放位置。保持整洁不仅仅是干净体面,还是帮助管理收纳的重要途径。定期整理,及时打扫,可以提高学习和工作的效率。

我以前有个大学室友是个不太会打理的人,桌面上总是很多杂物,因此他常常打翻水杯,弄脏键盘,或是找不到东西。其实整理桌面并不会花费多少时间,至少比他隔三差五清理灾难现场要省时很多,但他意识不到这是习惯的问题,而是一味地埋怨运气不好。

如果钥匙总是放在固定的位置,那你就不会找不到它;如果杂物及时收拾清理,那你随时都有足够的空间摊开重要文件;如果电脑里的资料都归类备份,那你发现任何问题都会有案可循。

生活是需要整理的,从身边的小事开始整理,养成整洁的习惯,会让你的运气越来越好。

02

时间管理

一寸光阴一寸金,生命是有限的,有人顺风顺水无往不利,有人却被各种麻烦事绊住脚。养成时间管理的习惯,能让我们活得更加精彩。

曾经的麦肯锡合伙人李一诺分享过一条麦肯锡定律:你的活动永远会膨胀,直到占满你所有的时间。

她说,现在不少人因为工作忙而选择不生小孩,或是感到工作忙就没有时间做喜欢的事,这些都是伪命题。

因为不论你做多少事,你的时间都会被占据,所以不要将忙当做借口,也不要将忙中出错归咎于运气差。懂得时间管理,人就可以做更多事,将重要的事做得更好。

时间管理的根本不是节约时间,而是选择如何分配时间。

柯维在《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中提出的“要事第一”理论是目前公认的时间管理准则。他将要做的事按重要程度和紧急程度进行分类,面对很多需要处理的事情时,我们应优先选择重要并紧急的事,最后处理既不重要也不紧急的事。

养成时间管理的习惯,能让你从琐事中解脱出来,更加从容地解决问题。

03

结束拖延

奥格·曼狄诺说过:好习惯是开启成功的钥匙,坏习惯则是一扇向失败敞开的门。

养成一个习惯只需要21天,改正一个习惯却需要72天。

很多朋友应该都受拖延症困扰,却很难克服它。上学时我们就把暑假作业留到开学前夜,多少年后我们还是没有改变。

我有位同事就是这样,总是将工作拖到最后才开始处理,有一次她正在抓紧改方案,却忽然接到学校的电话,她的小孩感冒发烧需要立即去医院。那一刻她一下子奔溃了。

有研究表明,习惯拖延的人比不拖延的人压力更大,拖延会让我们丧失主动权,缺乏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使我们腹背受敌。

改变一个习惯需要意志,更需要方法。应对拖延有很多方法,比较简单的一种是将任务分解,定时完成。在每天的时刻表中划出一个固定时段,用于完成任务的一小部分。分解任务会让人感到任务更简单,从而愿意去做,规定时间则让人更有约束,保证任务的完成。

如果方向错了,那么停止就是进步。

改正坏习惯对每个人都不容易,但是放任自己拖延,只会陷入无限的消极和压力之中。寻找适合自己的方法,结束拖延,重新找回对生活的控制力,才能防止那些坏运气的发生。

04

停止熬夜

现在不少年轻人兑着枸杞喝酒,喊着减肥狂吃,敷着面膜熬夜,一边薅着越掉越多的头发,一边刷微博逛淘宝乐此不疲。

熬夜的理由太多了,熬夜写论文,熬夜玩手机,熬夜打游戏。但停止熬夜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为了健康。长期熬夜会打乱人体生物钟,引起失眠,习惯性熬夜不仅对身体有多种损伤,还会慢性导致心理抑郁。

有些人看到熬夜猝死的新闻,惊叹两声,默默安慰自己,这样的不幸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事实上,这是可以发生在任何人身上的悲剧。

蓉蓉有段时间每天熬夜,两点起步,偶尔通宵,她觉得除了长痘没什么不好。但时间久了,她的身体经常出问题,跟朋友们聚会,久坐就会腰痛,吃饭时常常没有胃口,或是暴饮暴食。

有一次临时发了小组任务,大家准备熬夜一起解决,但她十点多时忽然头晕目眩,支撑不住,之后再也不能熬夜了。

不仅仅是熬夜,很多人作息不规律,不注重健康,身体处于不堪一击的状态,外界稍给一点压力就扛不住了。

枸杞兑酒是自欺欺人,初老养生是亡羊补牢。保护身体是每个人自己的责任,改掉对身体不好的坏习惯,才能有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正常的生活节奏中。

培根说,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改正坏习惯能让我们远离很多麻烦,养成好习惯可以让我们拥有更加健康、积极的人生。

总之,习惯好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