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洋大学回应学生求考前别划重点:一贯杜绝教师此类行为
11-30 13:10: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994.jpg

北京青年报消息,今天,有网友爆料称,@广东海洋大学 航海学院一名学生给校长发短信,说老师都给学生划重点,导致他跟其他同学拉不开差距,恳求校长改变这种现状。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该校了解到,并不存在学生给校长发信息一事,而是有同学向学校教务处反应。至于网上流传的微信截图从何而来,学校正在了解情况。而该校教务处工作人员表示,禁止老师给学生划考试重点的要求早已有之,27日发出的《关于杜绝任课教师考前划定考核范围的通知》仅是规则的重申。

北青报记者从今日网帖流出的微信截图看到:航海学院一名学生于凌晨向叶校长发送一条短信,说老师都给学生划重点,导致他跟其他同学拉不开差距,恳求叶校长能够改变这种现状,于是文件下来了。随后,记者从该校教务处官网看到本月27日发出的一则《关于杜绝任课教师考前划定考核范围的通知》,其中提及,请各开课单位务必做好宣传教育,严禁教师在考前划定考核范围、泄露考核内容,杜绝考前划定考核范围这种危害极大的现象。对于违反规定的行为,学校将按照文件制度严肃追责。

对此,有网友留言:拉仇恨,学霸的世界我们不懂。 但也有疑似广东海洋大学的在校生留言表示:我就是这个学校的……我没遇到过告诉我90%题目的老师……像我们法学,每本书都那么厚,划了重点我也还是得背,而且划重点只是划了重点章节……

记者就此事致电广东海洋大学,该校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并不存在学生给校长发信息一事,至于网上截图从何而出他们也正在了解。但几个月之前的确有学生向学校教务处投诉相关情况,学校也在27日贴出了最新的回应。而据其了解,老师在期中、期末大型考试或平时测验中圈出重点的情况的确存在,只是程度稍有不同。

记者随后致电广东海洋大学教务处,工作人员表示,杜绝任课教师考前划定考核范围并不是27日新出台的规定,而是自学校创办至今的一贯规则,“划定考试范围不管多少都是不允许的”,此次发布通知只是作为强调和重申。

“广东海洋大学课程考核管理规定”第十一条明确规定:“任课教师在考前应组织复习、辅导和答疑,帮助学生全面掌握和运用该门课程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发展学生的能力。不得划定考核范围,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学生泄露或提示试题内容”。

但据教务处工作人员回忆,此前并未有老师因为给学生划重点而受到相关处分。他表示,老师划重点属于教学差错事故,今后,也将继续按照此前就有的教学事故相关规定,来评估老师划范围行为,并对应相关条款进行追责。

原标题:高校学生发短信恳求校长不要划考试重点? 校方:信息是假的规则是真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