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时一声惨叫,人一下就没了!家人看着却无能为力......
11-30 10:11:15 来源:楚天都市报微信公众号

楚天都市报微信公众号消息,


大概半小时后,附近邻居和房东才发现是他们在求救,但当时卫生间内的老杨已经没有声音了。

事发后,120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给出的死因是触电。除了电路问题外,家人也怀疑热水器的安装出了问题。

使用电热水器,

这些一定要知道!

不要边洗边加热!

专家提醒:电热水器漏电是非常危险的事故,防止热水器漏电的最好办法,就是洗澡前把热水烧满了,洗澡时断开电源!不要边洗边加热!

不要图便宜买低价劣质产品!

首先,不要购买低价劣质产品。一些2、300元的劣质电热水器,实际上就是一个铁皮桶加“热得快”。这种低劣的产品毫无漏电安全保护装置,千万别贪图便宜。

有漏电保护器并非彻底安全!

“很多用户以为安装了漏电保护器,就能彻底保护洗浴安全,这种想法是片面的。”据介绍,储水式电热水器使用中要求用户家中的接地线必须是良好的,而国内很多建筑物接地不良,如装修接错线、线路老化、使用劣质的开关插座、用水管当接地线等,都有可能导致地线带电,引发触电事故!

专家建议,用户每个月要按漏电保护器的开关2至3次,看上面的灯是否正常。

电热水器安装人员一定要持证上岗

电热水器人员上门安装时,必须要检查其证件,很多经销商为了节约成本,电工都是随意找来的无资质人员,这样就埋下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电热水器的镁棒定期换了吗?

储水式电热水器内的镁棒也应该定期更换。自来水中含有大量的钙镁离子,时间长了,这些钙镁离子就附着并腐蚀在热水器的内胆和加热棒上,一旦内胆腐蚀或加热管腐蚀穿孔,也有漏电的危险。

如果用了七八年的电热水器,一定要找厂家来清洗或更换。

遇人触电务必先断电源!

在使用电热水器时须注意安全,手湿切勿拔电源线,小心触电危险。清洗电热水器外壳时,应该先切断电源。遇人触电请保持镇定,应马上关闭电源总闸,如找不到总闸,须用干的木棍或类似绝缘性较好的物体把触电者拨离电源,千万不可用手去拉,否则自己也会触电!!

原标题:洗澡时一声惨叫,人一下就没了!家人看着却无能为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