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只梅花鹿网上拍卖四个月,苏州动物园172万认领
11-30 10:07:50 来源: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消息,11月29日,在阿里拍卖平台上,苏州姑苏区的三百多头梅花鹿终于成交,成交价为1722560元。据悉,竞得梅花鹿的买家是苏州动物园,也是此次拍卖的唯一出价者。至此,挂在拍卖平台上四个月的“钉子户”梅花鹿,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家。

11111111111.jpg

报道发出后,多位有意向的买家打来咨询电话

这些梅花鹿一直生活在苏州市姑苏区城北街道金星村的一个养鹿场里。因为养鹿场地不能续租,数量巨大的梅花鹿一时之间难以找到合适的安置场所和买家,养鹿场主人希望可以借助司法拍卖的影响力,将这批梅花鹿放入阿里拍卖平台进行整体拍卖。这批梅花鹿一共有372头,有成年公鹿、成年母鹿、未成年鹿,整批鹿协商价为3076000元。

7月1日,本报曾在A5版进行了整版报道。该报道发出后,多家媒体、网站转载,影响力非常大。当天,便有读者打开热线电话,询问竞拍资质。此后,又有来自连云港、无锡等地方的读者打来电话,表示非常想买。就在上周,常州春秋淹城的一位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问:“那批梅花鹿卖掉没?我们有地方养,想买下来!”接到电话后,扬子晚报记者立即与法院取得联系,为他们做好对接工作。

22222222.jpg

两次拍卖流拍后,最终以变卖价成交

此后,拍卖共进行了两次,第一次拍卖是8月20日,起拍价是2153200元,第二次拍卖是在8月30日,起拍价为1722560元。前两次拍卖,都吸引了相当多的网友围观,但是因为价格和资质等原因,这两次拍卖都流拍了。

根据相关规则,两次拍卖均流拍后,就进入变卖程序,变卖价与第二次相同,变卖从9月30日开始,但是直到11月28日下午,才有人进行第一次出价。根据规则,变卖周期内,一旦有人出价,变卖即进入24小时竞价倒计时。因此,从28日下午到29日下午,记者一直都对拍卖十分关注。从阿里拍卖的网页上,记者看到,此次变卖,810人设置提醒,514924次围观。但是,直到3点42分,网拍结束,也没有再次出现竞价者,372只梅花鹿最终以1722560元的价格成交。 

原标题:372只梅花鹿终于变卖成功 “新主人”是苏州动物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