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造假币销售被抓:可二次加工做旧 还传授使用技巧
11-29 20:16:10 来源:“ 平安江阳”微信公众号

四川省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分局“ 平安江阳”微信公众号11月29日消息:想必大家对于制造假币的人都是深恶痛绝的,而在江阳却有这样一群人,在制售假币的同时还不忘附上“使用说明”。

今年7月,宜宾长宁男子邵某,通过聊天软件联系销售各种面额的假币,最终被江阳警方人赃并获。涉嫌伪造货币罪的嫌疑人员目前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居民楼内制售假币窝点被端 

6月份,江阳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获悉,前进下路一居民楼出租屋内疑似有人制造并出售假币。经过摸排走访,24岁的男子邵某进入了警方视线。

7月下旬,民警在掌握邵某犯罪事实后,开展收网行动,在邵某的出租屋内将其挡获,当场查获用于制造假币的印章、锉刀、印油及部分假币半成品等物,清点出面值为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的疑似假币成品共计3198张,面值合计金额6万余元,后经鉴定均属伪造币。

转卖利薄  自学技术造假

据邵某交代,在外打工期间他在网上看到贩卖假币的信息,便买来使用,以假钱换真钱的方式小赚了一笔,如此操作几次后,邵某决定自给自足,还把这一想法告诉了朋友古某、朱某,三人一拍即合。

此后,邵某通过网络认识一名外地网友,得知网友会做假币,便从网友那里拿到了制作工具以及印制好的半成品纸张,万事俱备,邵某、古某、朱某的“致富之路”就算正式开启了。三人分工明确,分别负责联系买家、出货烫金、裁剪、做旧、吹干、凹凸等精细活。

售假贴心 附送“售后服务”

制作假币很“用心”,销售时也很“贴心”。为了扩大销路,邵某除了根据客户需求对制作的假币进行二次加工做旧,交货时,还会根据自己的经验,“友情提示”购买人在哪些场所使用假币而不至于被人发现。

警惕:假币趋向小额化

警方提醒,假币犯罪已从过去100元、50元大面额伪造,趋向“小额化”伪造。不法分子看准的就是人们对小面额钞票不注意认真辨识的习惯。大家在进行大额交易时,尽量通过银行卡、转账支付等非现金支付方式,减少误收假币的风险。另外,要了解钞票的主要防伪措施和特征,掌握必要的识别技巧,在接收到磨损或残破的小额面值纸币时要提高警惕、仔细甄别,一旦发现相关违法犯罪线索,应及时报警。

原标题:宜宾男子造假币 还附送“使用说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