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医院失误成巴西人第二大死因 致每天829人死亡
11-27 18:16:1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据南美侨报网24日报道,巴西补充医疗研究所(IESS)及米纳斯吉拉斯州联邦大学(UFMG)医学系日前公布了“第一版巴西医院护理安全年鉴”。数据显示,2016年巴西共有302610人因医院失误死亡,相当于平均每天有829人因此死亡,每5分钟就有3人。

据报道,医院失误也成为了巴西人死亡的第二大原因,仅次于心血管疾病(平均每天950人死亡),比癌症(每天480至520人死亡)、暴力(每天164人死亡)、交通事故(每天129人死亡)加起来的死亡人数还要多。

“没有一个健康体系是无懈可击的,即使是最先进的医院也避免不了失误,在全球其他地方也会发生医疗失败。但不同的是,在巴西这方面的信息非常不透明,因此很难着手处理这个问题”,UFMG教授雷纳托•库托说。

除了死亡外,医疗失误还会带来其他的后续问题,包括提高护理成本、给患者带来心理困扰等。报告中预计2016年仅补充医疗覆盖的地区因医疗失误而浪费的资金就达到了109亿巴西雷亚尔。

数据显示,2016年巴西共有1910万人住院,其中140万人是医疗失误的受害者,包括药物错用、设备使用不当、医疗感染等。大部分的受害者都是60岁以上患者或者28天以下的新生儿,医疗感染比例占到了9.7%。

报告中还对比了美国因医疗失误死亡的人数,即平均每天1096人死亡。IESS行政总监路易斯•奥古斯托•卡内鲁说:“令人震惊的是,巴西因医疗失误死亡的人数和美国差不太多,但美国的人口比我们多了55%。”

原标题:医院失误致每天829人死亡 成巴西人第二大死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