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为确保国家利益不受损害 足协中断U20选拔队赴德项目
11-27 10:03:2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1月26日晚,中国足协官网发布通告,称将中断此前提出的U20选拔队参加德国西南地区联赛的项目。

中国足协通告原文:

就U20选拔队在德国比赛期间受到“藏独”分子干扰事,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表示,为加强中德足球交流合作、为备战东京奥运会选拔人才,中国足协派U20选拔队赴德训练比赛,期间受到藏独分子干扰。

中国足协认为,体育赛事不应受到非体育因素的干扰,出现这样的事情既不符合两国发展友好关系的基本原则,也不符合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

经反复磋商,德国足协表示无法控制此类事件发生,中国足协为此感到遗憾,但国家核心利益不能因任何原因受到损害,因此决定中断U20项目合作,并已安排队伍回国。

中国足协将总结经验教训,继续大力推动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提高我国足球水平。

991.jpg

足协官网发布通告,中断U20选拔队赴德项目。

此前,在项目敲定后,孙继海带队前往德国参加比赛,但在首场比赛中,就出现了非体育因素的干扰,影响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24日,足协官网曾发布通告表示,中国U20选拔队与德国西南地区联赛俱乐部在2017年剩下的3场友谊赛将推迟至2018年进行。但最终,足协还是做出了中断该项目的决定。

原标题:为确保国家利益不受损害,足协中断U20选拔队赴德项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