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两口做爆米花近30年 攒够儿子婚房首付
11-14 14:14:3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嘭”一声,一锅雪白的爆米花出锅,四周散发着白腾腾的热气。2017年11月12日,沈阳,60岁的老王弓起腰,习惯性地将刚刚出锅的爆米花拢在一起,装袋出售。为了攒钱给儿子娶媳妇,一年四季里,老王两口子一般没有休息日。

“崩米花喽,崩米花喽……”这句吆喝,60岁的老王喊了近三十年,最初走街串巷的木板车也已经换成了省力的三轮车。在老王眼里,吃着爆米花长大的那代人如今夹着皮包奔波在高楼霓虹之间,而现在的孩子多半将这门技术活当做新鲜事看待……

“哎,跟不上潮流了。”老王叹了一口气说,换在以前,不识爆米锅,可能被人视为“老土”;而现在,还在用传统爆米机土法爆制的他却成了孩子眼中的“老土”。

每当爆米花即将出锅时,老王的老伴就会大声喊:爆米花要出锅了,爆米花要出锅了!以提醒路人不要被巨响声吓到。

原标题:老两口做爆米花近30年 攒够儿子婚房首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