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琼海原副市长邢远飞:收受现金名表,来者不拒
11-14 09:00:39 来源: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消息,我从一名普通干部,在组织的培养下,很快成长进步起来,并走上副市长的领导工作岗位。但我没有好好珍惜,没有经受住金钱的诱惑。最终,跌入犯罪的深渊。

推心置腹,我找到了犯罪的原因:还是人生观、价值观出了问题,该坚守的不坚守了,该崇尚的不崇尚了,于是,我在谋公事时,谋起了私利;在向社会贡献时,也在贪图“回报”;在服务社会时,开始追求“享受”,一步步走向堕落的深渊。

自从2010年初,我当选琼海市副市长后,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和个体工程老板“盯上”了我,争着送好处费,以求日后在工程建设方面给予关照,我则是有求必应。

2012年至2013年期间,王某承建了塔洋镇至大路镇道路工程。为了和我搞好关系以及感谢我在工程项目方面的关照,从2010年至2014年,先后送给我一张存有100万元的银行卡和现金40万元。

还记得,在2010年春节前后,我刚被选任副市长时,王某请我吃烧烤时送给我10万元现金。说实话,我当时想也没想就收下了,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从那以后,只要有送礼的,我一般都是来者不拒。

2014年,琼海市白石岭至阳江利试考道路工程项目招投标过程中,我利用分管交通工作的便利,向琼海市交通局主要负责人打招呼,要求关照琼海碧海天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某,后杨某中标该工程,为了得到我日后的进一步关照,杨某先后共送给我40万元现金及一块价值9.4万元的欧米茄手表。

就这样,我在受贿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直到案发被查。记得在庭审现场,检察官指控了我17宗罪状,我甘愿认罪。在庭审的最后,我拿出自己写的《忏悔书》,深刻检讨自己,表示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

在副市长位子上5年来,我一边为琼海市的建设贡献才智,一边在贪欲的支使下,谋取私利,收受贿赂。我人生的失败,就是拜倒在金钱脚下。在狱中,我思绪万千,如果我能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为人民谋取利益的话,我不会、也不应该来到这不该来的地方。

忏悔人:邢远飞

原任职务:海南省琼海市政府副市长

涉案罪名:受贿罪

判决结果:2016年7月18日,海南省第一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55万元。

犯罪事实:2010年至2015年,邢远飞利用分管旅游、交通、国土、规划建设等工作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贿赂人民币347.2万余元、32万港币、价值9.4万元的欧米茄手表一块。

原标题:“当上副市长后,一些房地产开发商盯上了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