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外地车在南京从事网约车经营,滴滴吃到15万罚单
11-13 21:50:5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滴滴在南京又吃到罚单了。

11月1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南京市交通局客管处获悉,近日,针对滴滴出行存在非法运营的行为,南京市交通部门向滴滴出行开出15万元罚单。

这是继今年8月底被罚5万元后,滴滴出行再一次因非法运营行为吃到罚单。

南京市客管处投诉处理中心主任郑辉介绍,从今年7月底到11月6日,南京交通部门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449辆,90%以上挂靠在滴滴平台。

郑辉表示,8月底第一次处罚后,滴滴的非法营运行为不降反升,还大量招募外地车辆在南京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这次的15万元针对滴滴的10起案件,其中5辆是南京车,另5辆是外地牌照车。

2016年10月公布的南京市网约车新政规定,申请成为网约车的车辆须是在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登记注册的乘用车,外地牌照车辆不允许参与南京本地网约车市场运营。

南京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不管是本地车还是外地车,首先,没有办理经营许可证等证件的都属于非法运营。

“这对于按规定上证、合法合规运营的网约车来说是不公平的,有证的车单子说不定还没无证的车做得多,那我还要证干嘛”,该负责人表示,无证非法运营车辆的出现,将很大程度上扰乱现有市场秩序。

同时,和本地牌照相比,“外牌车辆非法运营带来的潜在危险会更大”,该负责人表示,对于外地车辆,本地管理部门面临着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一旦发生交通意外甚至刑事案件等,乘客的人身财产安全完全得不到保障。

南京市交通部门提醒,希望通过处罚能够让相关平台引起重视,坚持合法合规经营。下一阶段,外牌车辆在南京非法运营的行为将是执法部门严查的重点。

交通部门还提醒广大乘客,如果在南京乘坐到外地牌照的网约车,可及时拨打交通热线96196进行举报。

针对此次因非法运营被罚事件,滴滴出行对澎湃新闻的采访未做回复。

原标题:招募外地车在南京从事网约车经营,滴滴吃到15万罚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