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中方解除对韩国文化产品禁令”:不存在解禁问题
11-13 20:16:00 来源: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网站消息,2017年11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上周末,中韩首脑会谈同意推动中韩关系恢复正常,并且同意下个月文在寅总统访华。中方对此有何立场?

答: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习近平主席与文在寅总统举行了会见。相关情况中方已经发了消息稿,韩方也对外进行了吹风,这里我就不重复了。

至于你提到的文在寅总统访华问题,我想指出,高层交往对中韩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如有这方面的消息,我们会适时发布。

问:韩国政府说,中国政府已经解除了因“萨德”问题对韩国文化产品采取的非正式进口禁令。中韩就改善两国关系达成一致以来,中韩文化娱乐业合作未来前景如何?

答:我没有听说过你提到的所谓文化方面的禁令,因此也就不存在解禁的问题。

至于中韩关系,刚才我回答韩联社记者的时候已经说过,中韩两国领导人刚刚在越南岘港举行了会晤,双方都发了消息。双方在会晤中同意要尽快克服障碍,推动中韩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本着这一精神,中方将同韩方一道努力,推动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尽快回到健康的轨道上来。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中方解除对韩国文化产品禁令”:不存在解禁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