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蚂蟥钻腿里三年仍存活 最大一条约8厘米
11-13 19:46:06 来源: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蚂蟥钻进身体并非奇闻,但在体内存活三年之久实属罕见。湖北长阳县男子覃纪虎就碰上了这样的糟心事儿,他于11月12日进京求医,成功取出体内的两条蚂蟥。

覃纪虎是湖北宜昌市长阳县渔峡口镇人,是著名的“献血英雄”,曾获卫生部等部门颁发的多个无偿献血奖章。

四处打工漂泊的他,在三四年前回到老家生活。

“腿部经常疼痛、麻痒,也找不到原因。”覃纪虎说,他的左腿有过磕碰,以为是骨折或其他问题,在当地多家医院始终未能查找到病根,“现在腿部一瘸一拐很难受,所以不得不进京求医。”

11月12日下午,覃纪虎来到解放军301医院求医。“医生怀疑有寄生虫,使用核磁共振等技术,先后在腿上多个位置尝试,终于抓到了蚂蟥。”覃纪虎说,他的左腿内被取出一大一小两条蚂蟥,小的约4厘米长,大的约8厘米长,医生看到虫子也表示吃惊。

覃纪虎回忆说,他的家乡水田比较多,经常种水稻等作物,有时农民会挽起裤腿在水中干活,三年前在农田劳作时,曾经发现蚂蟥钻进体内。“当时发现一只蚂蟥钻进腿部,身体还有一部分露在外面,我使劲往外拽,只拽出半截。”覃纪虎说,他觉得剩下的部分不会成活,没想到不但成活,体内还钻进了另一条蚂蟥。

“这几年我根本不能干重活,也不能外出打工,很是痛苦,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样大意,看到蚂蟥钻进体内要及时就医。”

蚂蟥学名水蛭,喜欢吸附在人体皮肤表面。如果发现蚂蟥吸附在皮肤上时不要害怕,可以用水轻轻拍打皮肤,也可以用烟头、清凉油、醋、酒、盐水等涂抹在蚂蟥的身上,让它自然脱落。一定不要强行拽出,蚂蟥吸盘断入体内很难取出,容易造成感染。

原标题:罕见!蚂蟥钻腿三年仍存活 最大一条约8厘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