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之一“迎迎”原型藏羚羊迎来12岁生日
11-11 16:46:2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之一的“迎迎”11日迎来了12岁生日。在中国政府和民间力量的合力保护下,如今“迎迎家族”不断壮大,得到了有效保护。

迎迎的原型是青藏高原特有保护动物藏羚羊,来自中国辽阔的西部大地,是绿色奥运理念的展现。“迎迎”和福娃家族的“贝贝”“晶晶”“欢欢”“妮妮”于2005年月日距离第29届奥运会开幕1000天时正式发布问世。

上世纪90年代,藏羚羊遭到大面积捕杀。1997年,中国首个为保护藏羚羊而成立的保护区——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立。如今,栖息、奔跑在可可西里腹地的藏羚羊数量超过6万只。

北京时间2017年7月7日,在波兰克拉科夫召开的第41届世界遗产委员会大会上,青海可可西里申遗项目获表决通过,成为青藏高原首个世界自然遗产地,这也为藏羚羊等珍稀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带来新的契机。

官方数据显示,得益于一系列有效的保护措施,整个青藏高原的藏羚羊数量呈回升状态,目前已达到近20万只。2015年中国环保部与中科院联合发布《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脊椎动物卷》评估报告,藏羚羊脱离了受威胁物种名单。

原标题: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迎迎”12岁生日 “迎迎家族”得到有效保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