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瞒着丈夫疯狂网购,两年花上百万!很多衣服连标签都没撕
11-11 15:45:13 来源:厦门晚报

【专家分析】

这是典型的购物狂特征

厦门医学院附属医院(厦门市第二医院)心理门诊医生朱丽君说,刘成妻子是典型的“购物狂”,但还不至于到病态的程度,“病态是会影响工作和生活的,而她除了网购之外,工作方面都很正常。”朱丽君说,但也能看出来,刘成妻子在购物方面,缺乏克制力,自控力不强。

刘成妻子为何出现这种情况?朱丽君分析,可能和她之前的经历有关,“以前有过类似案例,家里管得严,不让买东西,造成当事人有匮乏感,无法满足购物欲望,后来能赚钱后,就拼命买买买,来弥补自己幼年时的这种匮乏感。”

朱丽君建议,刘成应该带妻子去看一次心理医生,针对缺乏克制力的情况做治疗,“可以是行为上的治疗,比如制定一个减少购物的计划,完成计划就定期奖励,也可以是认知层面的治疗,向她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

此外朱丽君还建议刘成多关心妻子,帮助她转移注意力,培养更多的兴趣爱好,不要让妻子将心思和视线都集中在购物上。

原标题:妻子瞒着丈夫疯狂网购 很多衣服连标签都没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