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文化部长被正式任命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任总干事
11-10 21:30:1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消息,当地时间11月10日上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9届大会核准了该组织执行局对法国前文化部长奥德蕾·阿祖莱作为新任总干事的提名。她将接替博科娃,成为该组织第二位女性总干事。

714.jpg

奥德蕾·阿祖莱 资料图

阿祖莱出生于1972年,2016年2月至2017年5月担任法国文化部长。其职业生涯始于国家行政机构“媒体发展处”的公共视听部门,其后担任过法国公共审计机关的特别报告员以及欧盟委员会文化和交流领域的法律专家,并在法国国家电影中心先后任视听部门副主任、财务总监兼法务官,2011年成为视听及数字化部门负责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于1945年,致力于在尊重共同价值观的基础上为不同文明、文化和民族之间开展对话创造条件。其总部设在法国巴黎,主要机构包括大会、执行局和秘书处。

原标题:法国前文化部长阿祖莱被正式任命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任总干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