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震后九寨:诺日朗瀑布现已恢复 火花海旁现新景点
11-10 21:06:22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消息,在大多数的说法里,秋季,是游览九寨沟最佳的季节。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被誉为九寨六绝的奇景在秋天能看到前五个。虽然因为地震的重建修护工作仍在进行,今年的九寨沟无法盛装向世人展现。

11月10日,封面新闻记者来到九寨,探访九寨震后的第一个秋天。现在的九寨沟,在大自然强大的自我修护能力下,依旧用旖旎的风光征服了记者一行人,特别是以双龙海瀑布为代表的新奇观,以及已经完全恢复了原貌的诺日朗瀑布,让人震撼。

今年8月8日21时19分左右,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九寨沟各景区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尤其是人气景点的火花海、诺日朗瀑布的情况,受到全球各界的关注。

3个月过去了,九寨沟景区的各项重建工作正有条不紊的展开。通过探访可以看到,景区内承载车辆通行的大部分道路都得以了疏通,有少部分仍有飞石滑落危险的道路也在管制区域中逐渐整修。而沿途受到地震影响较小的树正群海、树正群海瀑布、静海、珍珠滩等景点已完全恢复原貌,淡蓝的湖水静谧无比,湖边的山水、天空融为一体,倒映在水中,彩林碧水,依旧美不胜收。

树正群海瀑布

珍珠滩瀑布

静海

晨雾下的犀牛海

五花海畔的湖底森林,美从未消失,只是变了个脸而已

双龙海

备受外界关注的诺日朗瀑布,同样也恢复了往日风貌,与之前发布的震后垮塌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位于九寨沟三条沟交汇处的标志性景点诺日朗瀑布,是中国大型钙化瀑布之一,也是中国最宽的瀑布。藏语中诺日朗是伟岸高大的意思,因此诺日朗瀑布意思就是雄伟壮观的瀑布。

据景区的工作人员介绍,因为今年雨水充沛,恢复后的诺日朗瀑布水量巨大。滔滔水流自诺日朗群海而来,经瀑布的顶部流下,如银河飞泻,声震山谷。南端水势浩大,寒气逼人,腾起蒙蒙水雾,颜色也是十分清澈。

手机拍摄的诺日朗瀑布

同样备受世人瞩目的火花海虽然因为受损较为严重,还在修护阶段。在它附近更是形成了一个全新的景点:双龙海瀑布。瀑布奔流,水雾缭绕,仿若一个新的仙境。

双龙海瀑布

通过实地探访照片,无与伦比的大美风光生动证明,震后的九寨沟并未失去风采。通过恢复重建的继续稳步推进,未来的九寨沟会更加迷人。

原标题:探访震后九寨:诺日朗瀑布现已恢复,新奇观吸睛加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