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再次语出惊人:我年轻时刺死过一个人
11-10 19:20:50 来源:环球网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环球网消息,据《南华早报》11月10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出席在越南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5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他在岘港向菲律宾侨民发表演讲时再次语出惊人,称自己在青少年时期曾因斗殴多次进出监狱,16岁时更在一场斗殴中刺死了一个人。

近来,西方国家及组织严厉抨击菲国内扫毒行动,此前人权观察组织甚至声称菲律宾禁毒违反人权可能被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除名。杜特尔特在讲话中特别提到了联合国人权特别报告员卡拉蒙德,称如果卡拉蒙德因其扫毒战争致多人死亡而对他展开调查,那么他遇到卡拉蒙德就会“抽她耳光”,并质问她为何对中东地区的炸弹袭击和暴力事件受害者视而不见。

或许是觉得自己的威胁不够分量,杜特尔特随后举例称,自己在青少年时期曾因斗殴多次进出监狱,并在16岁时就在一场斗殴中刺死了一个人。杜特尔特的这段爆料着实够猛,以至于他的助理们一再告诉在场记者不要相信这位总统所言,称他经常开玩笑且很喜欢使用夸张的措辞。

威胁归威胁,杜特尔特随后话锋一转,表示菲律宾愿意举办一届“世界峰会”来处理各国保护人权问题。但他认为峰会不应只聚焦菲律宾(人权问题),更要关注全球范围内的侵犯人权行为,“我们应该举办一届讨论如何保护全人类人权的峰会。为什么菲律宾人的死亡要比世界上其他被屠杀孩子的死亡更重要?”杜特尔特还表示欢迎人权受到侵犯的受害者出席峰会并公开自己的遭遇。

杜特尔特自2016年6月就任菲律宾总统后承诺根除非法毒品并采取铁腕手段扫毒。菲律宾官方资料显示,自杜特尔特上台后已有3967名毒嫌在警方执法行动中被击毙,另有2290人死于毒品相关的犯罪,还有数千起死亡案件仍未解决。

原标题:杜特尔特语出又惊人:我年轻时刺死过一个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