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北村民公认仗剑老人系王仁才 王家希望尽快联系上老人
11-10 15:34:59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因湖北仙桃老人王文清自称仗剑老人黄云彪就是自己出走多年的父亲王仁才,其表述与实际高度吻合,红星新闻记者赶往了仙桃市郭河镇铁泥村,在整个村子,仗剑老人就是王文清父亲王仁才,已是不争的事实,由于目前王家人没有户口簿及相关证据证明与老人的关系,因此希望尽快与老人取得联系,然而遗憾的是,接走老人的王鸿达拒绝了王家人的联系。

仗剑老人黄云彪 图据北京青年报

仗剑老人黄云彪 图据北京青年报

仗剑老人失联,王鸿达拒绝向王文清家人透露老人信息 

11月10日一早,王文清骑上三轮车,到地里收菜,女儿和大儿媳妇在家中。

“上午收菜,下午休息一下,晚上就要把菜拉到仙桃去卖,第二天早上才回来。”女儿说,这是王文清每天的生活方式。

因认为仗剑老人黄云彪就是自己的父亲王仁才,让他和家人的生活突然掀起了波澜。

数日来,媒体和网友的关注,让这位年近60的王文清精神几近奔溃,一说起这事,老人如今是一把鼻涕一把泪。为了不打扰他,村民们近来已少有提及此事。

11月8日晚,王文清的儿子王昆明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从救助站接走老人的王鸿达。据王昆明说,他试图和老人通话并提出和他见面,但王鸿达拒绝了。

在双方的通话录音中,王鸿达称王昆明说再多都没有用,老人自己不同意就没办法,他也不愿意透露老人目前所在何处。

11月9日,接走“黄云彪”老人的王鸿达一直不接电话,王文清意识到父亲就此事失联,让他一度陷入紧张和悲伤当中,据王家人称,他们并不认识这位接走老人,且老人自称是自己侄子的王鸿达。

王文清:父亲当年不顾母亲反对出去做生意,就离开了

王文清

王文清

在仙桃市郭河镇铁泥村,“王仁才”这个名字数日来被当地村民反复提起,大家在等待着村民王文清寻父的最终结果。

王文清家的二层平房,和别的村民房屋沿村道而建,面对记者,王家一位60多岁的邻居很确定地说,从照片上看,这个人就是王文清的父亲王仁才。

“我在这里土生土长,他走的时候我40岁,你说我有没有印象,他年轻时靠在工地打零工和给人看病为生。”

记者在当地碰到了王仁才的弟媳,对方称王仁才年轻时候是瓦匠,右手的无名指就是做瓦匠时被切断的,因为有点迷信,当年在村里时手上就已有这把剑,“而且当年出走时头发已经白了,长得跟姑娘一样,就是照片上这个样子。”对方回忆,当年王仁才走的时候,他的母亲生病,“上有老下有小,家里很穷。”王文清在回忆时说,当年父亲想出去做生意,母亲不让,两人闹得不高兴,父亲还是走了。

王家人无证据证明与老人的关系,希望先让老人知晓此事  

目前,根据日前记者所了解的情况,目前老人在河北无极县被王鸿达接走。

左图为老人,右图为王文清妹妹 图据网络

左图为老人,右图为王文清妹妹 图据网络

王昆明说,起初,是姑姑(王仁才武汉的小女儿)通过网络,看到了“黄云彪”老人的照片,她当时就觉得,这是24年前出走的父亲,“当年爷爷离开时我姑姑已经20多岁了,而且爷爷一直很喜欢姑姑,她对此印象深刻。”

随后王昆明收到了姑姑发过来的老人照片,正好当天父亲王文清到武汉办事,“看了照片,一下子就确认,这就是爷爷王仁才。”

让人遗憾的是,目前家人没有户口簿或其他的户籍证明,能够证实他们与“王仁才”的关系,“唯一的一张照片都在早些年被爷爷的哥哥拿走了,无法找到。”

也正因为此,尽管王文清已经报案,但公安机关只能将王仁才列为失踪人口进行调查,无法立案协助寻找。

王昆明说,如果得知了老人下落,希望先让老人知晓他们一家在找他的事,“通过电话或视频先沟通一下,不想冒然上门,怕老人觉得太突然。”

原标题:当地村民公认仗剑老人系王仁才 王家希望尽快联系上老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