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组织网络评选可买虚拟礼物刷票 家长质疑:借机敛财
11-07 20:12:16 来源:华商报

15100495454040898.jpg

华商报消息,凤翔一幼儿园老师组织班里孩子在网上参加智慧之星评选活动,家长进入投票页面会有买虚拟礼物为孩子刷票的界面显示,部分家长质疑投票活动是借机敛财。

排名靠前的孩子都收到了礼物

11月7日,有读者反映,凤翔县范家寨镇大沙凹村的小太阳幼儿园正在举办一个“智慧之星”评选活动,家长在网上为孩子投票时会跳出一个“送礼物”页面,不同价值的虚拟礼物对应不同数量的票数,只要花钱买礼物就可以增加孩子的票数,不少人都买了。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登录该投票页面发现,有29个孩子参加了评选活动,得票最高的孩子是1734票,得票最低的是0票,累计投票达到10756次。

记者点击孩子照片下方的投票按钮后,立刻跳出一个“送礼物”的页面,点进去可以看到钻石(3点)、气球(5点)、蛋糕(10点)、汽车(100点)、坦克(300点)、游轮(521点)等虚拟礼物,最贵的礼物是一生一世(1314点)。一个“点”价值一元钱对应5票,假如花300元给孩子送一个坦克,可以增加1500个票数。在投票页面上,排名靠前的孩子都收到了礼物,大多送的是钻石、气球和蛋糕。

15100495456952333.jpg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说,“幼儿园举办活动,家长肯定都希望孩子名次靠前,但用钱买票,让人心里不舒服”。对于家长的质疑,小太阳幼儿园负责人赵某对华商报记者称,这次活动他们也是遭遇了误导才举办的,“11月3日,3个自称策亿传媒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幼儿园,称他们可以免费给幼儿园提供礼品举办网络评选活动。一名老师听了后没有给幼儿园报告就把他们班孩子的资料提供给了对方,11月6日中午投票正式开始,当天下午部分家长反映投票需要花钱买礼物,我们就赶紧在家长群里呼吁不要买,但部分家长还是买了。7日中午,我们联系对方停止了投票活动,也对涉事老师进行了严厉批评。”

涉及此事的幼儿园老师说,她跟这几个来做营销的人员并不认识,当时是为了增强和家长的互动才私自决定举办活动的。“我经常在网上看到关于孩子的投票活动,觉得举办一次可以活跃气氛,最初并不知道对方的投票平台可以刷礼物。家长刷礼物的钱都被对方赚走了,只给幼儿园留下一些不值钱的奖品,我现在非常后悔当时把关不严。”

15100495452861078.jpg

幼儿园称愿意补偿家长

华商报记者发现,这个投票页面不但可以刷礼物,还设置了奖品激励投票,达到8888票是特等奖,奖品为多功能平衡车,其次一等奖是平板电脑、二等奖是电话定位手表,以下还有台灯、铅笔等奖品。

11月7日,记者拨打策亿传媒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电话,对方称,投票活动是自愿参加,买不买礼物也是家长自愿。该公司的宣传资料称,其致力于为全国幼儿园、中小学等教育机构提供微信公众号制作、软件开发及利用等服务。

对于此事,凤翔县教育体育局一名工作人员称,去年曾开会要求各学校不要随便举办网络投票活动,幼儿园此举明显不符合规定,教体局将加强监管,监督幼儿园妥善处理此事。幼儿园负责人赵某表示,目前已将此事反映到当地派出所,幼儿园也愿意将家长买礼物花的钱,统计后补偿给家长。

15100495457554082.jpg

原标题:凤翔一幼儿园组织网络评选 可买虚拟礼物刷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