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东墙补西墙?英国皇家海军被曝大量拆用军舰零件
11-02 14:42:54 来源:海外网

1058733172.jpg

“机警号”潜艇。(图/俄罗斯卫星网)

海外网消息,英国国家审计署发布报告显示,英国皇家海军正越来越依赖“拆用”军舰零件,才能维持舰队运转。

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根据英国国家审计署(NAO)的报告,皇家海军在过去5年中通过“拆用”军舰和潜艇零件以保持航行和训练的情况增加了49%。

报道称,与20世纪40年代的全盛期相比,英国皇家海军如今已大幅衰落,目前舰队只拥有19艘护卫舰和驱逐舰,以及7艘攻击型潜艇。根据报告,其中很多军舰还因缺少备用零件无法出海。

此外,新潜艇“机警号”的建造也因关键配件被其他潜艇“借走”,导致进度延迟42天,建造成本增加500万英镑。而今年2月,有报道称皇家海军7艘核潜艇不是在维修就是出故障,一时全部停工。仅2016年,英国皇家海军就有795次从其他军舰“借”备用零件的情况;自2012年以来,这种情况共有3230次。

报告批评英国海军在设备拆用管理方面缺乏整体责任感,并表示这种“信息鸿沟”导致难以判断设备拆用何时已成为“常态”。

英国前第一海务大臣威斯特表示,这份报告“非常令人担忧”。他认为,这反映了英国在防务方面正出现“可怕的空心化”。

皇家海军一名发言人表示,“对于如何管理这一长期形成的习惯,我们将继续作出改善。”

原标题:拆东墙补西墙?英国皇家海军被曝大量拆用军舰零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