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北邢台民警把盗窃嫌疑人照片贴办公桌上,两年后终于抓到他
11-01 13:29:37 来源:“邢台公安”微信公号

“邢台公安”微信公号消息,一件货款被盗案一直是民警滕先飞的一桩未了心结,他将嫌疑人照片贴在办公桌上,时刻警醒自己嫌疑人还未落网。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年后滕先飞终于了了这个心结,亲手将其抓获。

2015年7月22日16时许,民警滕先飞接到报警 :“车站南路一电动车配件门市内发生一起盗窃案件!”,他和同事迅速出警。

民警滕先飞

一到现场,就看见一名上了岁数的阿姨坐在地上哭泣,边哭边喊:“可怎么过啊,丢了那么多钱!”旁边的儿子王某坐在凳子上不语,眼神呆滞。他的钱包刚刚被盗了,内有现金6000多元,这些都是他准备去取货的钱。

经询问了解,当时王某一家四口从农村老家来(河北)邢台没多长时间,家境贫困,母亲身体也不好,妻子还在住院,此事一出小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不过庆幸的是,门市内装有摄像头,监控视频中嫌疑人的相貌清晰地呈现在了录像中。

回到所里后,为提醒自己,滕先飞将嫌疑人的视频截图打印出来,贴在自己的办公桌一角,时刻警醒自己嫌疑人还未落网。

2016年3月和11月,他分别在新世纪广场附近和清风楼附近发现过与嫌疑人类似相貌的男子,但男子匆匆离开,他没有抓住。

民警滕先飞跟踪嫌疑人

于是,民警滕先飞决定在这一带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10月22日早上,在新世纪广场附近民警再次发现嫌疑人。滕先飞小心翼翼地跟在其身后,最终他拐进了一条巷子。终于知道此人的住址了。西大街派出所马上调集警力,在巷子中的一间民房内将男子抓获。

抓获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两年前在一电动车维修配件门市内盗窃钱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创净土】民警把小偷照片贴在办公桌上,两年后终于抓到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