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开展“双十一”消费品电商领域执法打假行动
10-31 22:01: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韩云平31日说,质检总局决定从10月25日至11月15日在全国开展“双十一”消费品电商领域执法打假集中行动。

据介绍,今年“双十一”期间,各地质检部门将通过严厉打击电商领域违法行为,严查彻办质量违法案件,震慑制售假冒伪劣违法人员,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质检部门将多措并举开展电商消费品质量违法案件线索摸排,因地制宜开展本地区生产的服装鞋帽、家用电器等10类重点消费品在网购平台交易信息的搜索工作,加强曝光力度,组织开展明查暗访活动等多种形式获取案件线索。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产品质量打假维权协作网的作用。

同时,各地质检部门将严格依法组织电商消费品违法案件查办工作,集中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商消费品质量违法案件,对查实的案件及时通报电商平台,倒逼电商平台加强企业内部管理。

“双十一”期间,质检总局将加强对质量问题突出消费品消费预警发布工作。此外,还将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切实增强对质量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集中曝光典型案件,加大电商执法打假工作宣传力度。

原标题:质检总局开展“双十一”消费品电商领域执法打假行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