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位截瘫汉子轮椅上做木工 一天挣15元已坚持10年
10-31 09:58:11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报道,陕南镇坪县钟宝镇新坪村,43岁的高位截瘫汉子侯柱铭看着自己做出来的小桌子小椅子有点成就感。侯柱铭今年计划做170把椅子,19张桌子,这样今年就能挣到五六千元。轮椅上做木工10年,不管多难,侯柱铭的脸上都挂着微笑,那种笑是一种坚强,是一种乐观,更是一种感恩。

一把椅子卖55元,侯柱铭说除去木料油漆的费用,一把椅子能挣30元。也就是说这样拼命干一天侯柱铭只能挣15元钱。

坐在轮椅上全手工做椅子桌子付出的艰辛可想而知,但侯柱铭已习惯了这样的劳作,每天天一亮就开始干一直忙到天黑,平均2天打造出一把椅子。

不忍家庭压力全部落在妻子身上,更不愿让孩子觉得自己是个废人,2007年侯柱铭毅然开始了轮椅上做木工的生活,通过出售自己制作的桌椅来维持生计。

侯柱铭原本是一个身体健康的木匠,19岁出师后,一直在建筑工地做木工,2006年在盖楼时从高处摔下,损伤脊椎,导致下身瘫痪,失去知觉,当时孩子刚一岁半。

侯柱铭的坚强也影响着儿子。上初二的儿子品学兼优,奖状贴满了墙。

因为行动的限制,无法使用机械化的设备,侯柱铭的所有操作完全是最原始的手工操作,和曾经健康时的工作效率相差甚远。侯柱铭说:“没有出事的时候,一天纯手工能做五把椅子,要是用机械,肯定效率更高,出事后,用不了电锯刨床,只能用手工做,平均两天才能做好一把椅子。”

失去双腿的支撑,对于需要体力的木工活来说,其困难可想而知。

木工、油漆都是独自完成。侯柱铭追求完美,对质量几乎到了挑剔的程度。由于他的木器做的精致,深受当地百姓的喜爱。

侯柱铭坐在轮椅上做出精美的木器。侯柱铭说:“贫困不可怕,只要做自己能做的事,靠自己的双手就能慢慢摆脱贫困。”(原标题:高位截瘫汉子轮椅上做木工 一天挣15元已坚持10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