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驻美国大使:特朗普访华将是“国事访问+”
10-31 09:02:0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30日,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就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久将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崔天凯首先介绍了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有关情况。他表示,特朗普总统是中共十九大之后首位访华的外国元首。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规划了中国未来几十年的发展,再次确认中国将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实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将为中国同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交流合作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崔天凯表示,中美两国元首再次会晤,可以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指明方向。中美两国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世界前两大经济体,应在与国际社会合作应对全球挑战,加强全球治理方面承担应有的责任,发挥应有的作用,也希望这能成为特朗普访华的重要成果之一。

崔天凯说,这是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后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也将是一次“国事访问+”,特朗普总统在北京的行程将十分丰富,不仅有正式的双边活动,也会有一些特别安排,中美两国元首将会进行富有成效的交流。希望特朗普总统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到访中国,多走访一些城市,更多地了解中国民众和中国文化。

崔天凯还就中美经贸关系、朝核问题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原标题:中国驻美国大使:特朗普访华将是“国事访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