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南一高校墙面现历届考研学生互动留言:有鼓励有“互怼”
10-23 09: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消息,天刚蒙蒙亮,教学楼就传出朗朗的背书声,这种声音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这就是考研人的标准生活。近日,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的一名学生在网络上晒出一组照片,内容为历届考研学生在墙面留言,多为励志、鼓励、打气等内容,还有部分“互怼”留言也非常扎眼,照片发出后引起网友们热议。

图为考研学生留言墙面。受访者供图

该学生告诉记者,这面墙是她偶然间发现的,当时在走廊的人很多,她就面对着墙背书,无意间抬头,看见墙上有字,是一段互相鼓励的对话:“加油,我一定能考上的!2017.6.3;加油!你一定能考上的2017.6.22;加油!9.21”而在墙壁的另外一处留言却有学生在下面进行“互怼”:“我要考研;你在自残;苦海无边;回头是岸;人生苦短,怎能虚度”等。类似于此类“互动”留言较多,写满了半面墙壁。

今年参加考研的学生告诉记者,考研是一个很枯燥又漫长的学习过程,每天都处在高强度的学习中,并且据说今年的竞争还特别激烈,所以不敢有丝毫松懈,“有时候压力特别大的时候,看看墙上前辈们留下来的话,觉得还挺有意思的,也算是一种情绪调剂品吧。”

  

图为考研学生墙面留言。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该校2号教学楼的四层和五层是新科学院历年来的考研固定楼层,每届考研的学生都在此处学习,考研氛围浓郁,遗留痕迹较多。

该留言墙位于楼层与楼层之间的走廊,今年参加考研的学生程佳佳表示:“适当娱乐一下还是可以的,但是志向再伟大,不干等于白搭。”

  

图为考研学生墙面留言。受访者供图

同时,受访的另一位“二战”女学生告诉记者:“人前光鲜背后是别人不知道的拼命努力。”

此面墙壁的留言照片发到网上后,不少网友争相评论。网友“@许小仙儿”评论说:“哈哈,那就继续做梦~不要醒过来!”另一网友“@守望***”则回复其“绿草地红砖墙,百年学子拼搏场!”网友“@开心郭儿”留言称:“每一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并附上一张录取通知书的图片。

(原标题:考研倒计时60天 高校墙面现学生互动留言 有打气有互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