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日本大选将举行|中国或于2030年去火星采样
10-22 06:50:2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党的十九大各代表团继续举行分组会议

党的十九大各代表团昨日继续举行分组会议,酝酿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讨论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

何立峰:今后每年都会有一批高铁在建、一批高铁通车

昨日十九大新闻中心记者会上,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回应我国高铁发展的下一步举措:今后每年都有一批高铁在建,每年有一批高铁通车。

中国航天八院院长:中国或于2030年去火星采样

十九大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院长代守仑20日透露,中国计划在2030年前后实施火星采样返回、小行星探测、木星系等探测方案。

网贷信披新标准实施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互联网金融 信息披露 个体网络借贷》团体标准。新标准将强制性披露项由原来的65项增至109项。

中国国企效益接连报捷

中国财政部20日发布统计数据,2017年前三季度,不包括国有金融类企业在内,中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4.9%。加上一周前国务院国资委发布的央企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8.4%,今年以来,中国国有企业可谓捷报连连。

民生>>

中国首个重组埃博拉病毒病疫苗获新药注册批准!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中国首个“重组埃博拉病毒病疫苗”获得新药注册批准。疫苗是由中国独立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重组疫苗产品。

9月理财产品收益率创新高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三季度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均值为2.28%,与上一季度相比基本无变化。9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1%,创下2年来新高。

能在零食售货机上买螃蟹了!共三种口味!

能在零食售货机上买螃蟹了!共三种口味!.png

近日,2台开袋即食螃蟹自动售货机现身江苏南京,有香辣、酱香、蒜香3种口味,每只28元。所售螃蟹均采用独立真空包装,并提供餐具和纸巾方便食客享用!据悉所有螃蟹均产自南京固城湖,肉质细嫩。你想试试不?

社会>>

你保护我,我尊敬你

最近,武警8671部队官兵与公安联合,担负青海省西宁市东川乐家湾广场巡逻任务,经过的三年级女生安雅琪,向执勤中的武警和公安,敬了一个长达15秒钟的少先队队礼,士兵和民警用军礼回敬。

北大渐冻症女博士能用眼球发信息了!

北大渐冻症女博士能用眼球发信息了!.png

29岁的娄滔是北大历史系2015级在读博士,因患渐冻症,正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她曾口述遗嘱“凡是可以挽救他人的器官,尽可以拿走”。现在,她病情已平稳,一家公益机构为她安装了眼动仪,她可转动眼球在电脑上打字,与人沟通。

惊艳!大学生耗时6个月用树叶做成晚礼服

惊艳!大学生耗时6个月用树叶做成晚礼服.png

树叶也能做衣服?最近,合肥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4名大二学生,用校园中的广玉兰树叶与桂花树叶,耗时6个月,花费近6000片树叶,最终制作出了一件晚礼服。这个秋天属你们最厉害!太赞了!

老爸在抢救,儿子却在隔壁救别人

浙江台州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葛卫力,完成一位病人手术后,问身边护士:我爸爸手术还顺利吧?得知父亲已顺利完成手术,他才放下心。事实上,他父亲心肌梗死复发、生命岌岌可危时,他就在一墙之隔的手术间为病人手术,他说:手术台上的病人和父亲一样重要。

他坚持坐在过道,只因……

他坚持坐在过道,只因…….png

这两天,一张照片火了:一名警察着便衣坐在两节车厢间的过道内,身后是千里奔袭追回的犯罪嫌疑人。警察名叫周扬,是浙江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这次赴河南追逃,抓获逃犯后,因买不到座票,只好坐在车厢过道将嫌疑人押解。致敬警察!

七旬老太自带水泥修补路面 温暖了一座城! 

近日,江苏宿迁一处路口,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太太用自带的水泥,填补破损的路面大坑,交警要上前帮忙却被她婉拒,她说:“你要疏导交通。”交警为了老太太的安全,加强了警卫。谢谢您,老人!

两年!这家店坚持向环卫工等免费送“爱心豆花面”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一家“爱心豆花面”馆最近走红网络。从2015年11月以来,这家店向附近街道的环卫工人、现役军人、残疾人和七十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豆花面,每天大概免费送出50碗左右,从开张到现在从未间断。老板说:不会因为免费就偷工减料。为好心人点赞!

又一位励志保安!听听他的圆梦故事…

陈胜24岁那年,从南京读完大学后便到北京打工,原本想找一份酒店的工作,但旁人一次偶然对他嗓音的赞赏,让他对播音产生了兴趣。于是,陈胜便决定一边在中国传媒大学当保安,一边学习,并最终考上该校播音主持专业!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文体>>

中国数学三大奖获奖名单揭晓

中国数学会21日揭晓第十三届华罗庚数学奖、第十六届陈省身数学奖和第十三届钟家庆数学奖的获奖名单。中南大学教授侯振挺、中国科学院院士龙以明等8人获奖。恭喜!

2018版熊猫金币要来了!

2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将于2017年10月30日起陆续发行2018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一套12枚,其中熊猫普制金银纪念币6枚(2017年10月30日发行)、熊猫精制金银纪念币6枚(2017年12月8日发行),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你期待吗?

上海男篮宣布姚明辞去俱乐部职务

近日,经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会表决,同意姚明辞去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今后,俱乐部一切经营管理事务姚明将不再参与。

国际>>

日本大选将举行

日本众议院大选将于22日举行,多项选前最终民调显示,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及公明党执政联盟虽然有望大胜,但未必能保持选前的2/3绝大多数议席优势。

日本神户制钢旗下工厂查出新违规问题

据外媒报道,日本神户制钢所旗下一家铜工厂涉可能违反行业标准正在接受检查。该公司表示,在产品数据造假揭发之后,正在了解产品持续出货的相关情况。神钢副社长梅原尚人20日就该问题道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